邹静之《莲花》重返舞台 赵倩京腔京韵

2014年06月06日12: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赵倩 赵倩

  新浪娱乐讯 6月5日(昨日)晚七点半,由邹静之先生潜心创作的话剧《莲花》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成功上演。这是该剧时隔六年重返舞台的首次演出,一直备受期待。其中,由演员赵倩饰演的“莲花”得到观众一致好评。

  昨晚,话剧《莲花》走进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演便获得极高人气。赵倩饰演的“莲花”更是超出期待,从头至尾,抓住观众的视线和情绪,将观众带入剧中。其中,她那首“一更里来梳妆台,从头上拔下了金凤钗,将金钗插在妆台上,忽听得情郎哥走进奴房来”更为本剧增添了悲伤色彩,攥足了了观众的眼泪。有观众表示,看完《莲花》脑袋里一直回响着赵倩的那段歌声,这是本剧情绪表达最完美的地方。除此之外,赵倩对于台词京腔京韵的表现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话剧《莲花》的故事发生在民国,剧中采用了不少“京腔京韵”的元素,人物之间的对白也要尽可能的使用老北京话。这对于赵倩来说多多少少是个挑战。所以,在《莲花》的台词上,赵倩尽可能按照曾一起生活在北京的爷爷奶奶的口音练习,偶尔遇到细节上的问题,不管是一句话或是一个词她都会和导演或是在场的北京籍演员确认,争取做到每一句词都准确无误。

  话剧《莲花》是著名编剧邹静之,继《我爱桃花》之后的第二部舞台剧作品。公演数年后仍倍受观众赞誉。该剧于今年6月5日-7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公演。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