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与“好舞蹈”上演罗生门 或遭排挤

2014年06月27日10:00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导读:“导师金星[微博]在看完李宇春整个舞蹈之后,从专业角度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能予以改进。这些意见未能完全被现场的李宇春团队接受,双方由此产生了一些争执。但这是专业的就舞蹈本身的讨论,与李宇春是否能参加节目录制完全无关。”

  两天前,浙江卫视[微博]《中国好舞蹈》宣布李宇春将在节目总决赛中上演压轴表演。不过,两天后,说好的李宇春并没有如约而至。因此事而引发的“口水战”却不期而至。

  邀约:“好舞蹈”方三顾茅庐 李宇春献“帽子戏法”

  “好舞蹈”制作方灿星公司介绍,经过导演组三顾茅庐后,李宇春调出档期确认压轴亮相《中国好舞蹈》决赛夜,并将献上精心编排的“帽子戏法”大秀。“李宇春很早就开始关注《中国好舞蹈》,对节目非常感兴趣,而导演组也多次诚意邀约,所以在接到这次总决赛的邀请后,李宇春立刻推掉其他工作,排除万难空出档期”。“好舞蹈”方面说,“帽子戏法”大秀是李宇春为“好舞蹈”度身定制的一个特别的演出,一方面要展现她的舞蹈特色,一方面这是一场在别的地方都看不到的表演。

  纠纷:李宇春诉节目精彩遭金星排挤 “好舞蹈”称双方只是专业争执

  6月24日晚,李宇春的舞团已提前抵达录制现场彩排,不过李宇春本人并未现身。灿星公司宣传总监陆伟曾就此接受采访称,“在6月24日节目组的首次大联排中,导演组在十强学员、导师代表以及表演嘉宾联排之后,才发现总时长严重超标,而综艺节目播出时长有严格规定,严禁超时播出。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证节目的主体——十强学员的舞蹈得到最充分展示,因此不得已作出取消所有嘉宾表演的决定。”

  25日晚,李宇春工作室发微博称,李宇春舞蹈“消失”的原因“因为李宇春的表演过于精彩,招致某些也将进行舞蹈表演的老师的不满,并以罢录要挟,让节目组不得不忍痛取消李宇春的表演环节。”李宇春方面还声称后续事情将由律师跟进。

  《中国好舞蹈》官方微博很快发布声明,强调李宇春、吴莫愁[微博]表演被取消的唯一原因就是节目超时,还否认金星排挤李宇春这一说法。

  不过,这个解释并未得到李宇春方面的认可。

  对此,灿星方面昨天凌晨2时发布最新声明,表示“描述与事实完全不符”,并再次解释称由于客观原因不得不取消部分演出“比较常见,并非特例和个案”,而且取消表演的不仅仅是李宇春,还有吴莫愁,“吴莫愁本人为这段表演筹备了一个月,是灿星自己培养的艺人,在得知演出被迫取消后也非常失落,但为了严格遵守规定,节目组也不得不将她的演出全部取消。”对于李宇春与导师金星的争执,声明则表示“双方由此产生了一些争执,但这是就舞蹈本身的专业讨论,与李宇春是否能参加节目录制完全无关。”

  善后:李宇春舞蹈完整首秀延至9月底

  “好舞蹈”的最新声明表示,“临时取消两位明星嘉宾的演出后,导演组非常诚恳地给出了解决方案,并积极与李宇春工作室沟通在其他节目中邀请李宇春参与的各项事宜,期望不要因此衍生出种种不符合事实的揣测和猜疑。”

   陆伟则介绍,李宇春的五分钟串烧表演非常精彩,因此节目组在和李宇春方面商量之下,决定将这支舞蹈的完整首秀延至9月底的“中美舞林争霸”总决赛中。文/本报记者 祖薇

  相关新闻

  延期

  罗大佑退出“好声音”? 只因更换场地而延期

  本报讯(记者 祖薇)“好舞蹈”风波未平,“好声音”硝烟又起。浙江卫视近日宣布,《中国好声音》第三季首播时间从7月11日推迟至7月18日晚间21:10。

  至于延期原因,有台湾媒体称是因罗大佑和节目组闹翻。昨日,灿星公司宣传总监陆伟否认了以上说法。他介绍延期是因为录制场地换到了嘉兴,搭建舞台耽误了时间。“好声音”第三季已经确定6月30日在嘉兴录制,导师不会更换。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