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丽米娜夺冠 金星骂方俊是“做戏”

2014年07月07日12:4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古丽米娜展民族风情 古丽米娜展民族风情

  为期12周的《中国好舞蹈》落下帷幕,新疆舞者古丽米娜摘得“本年度最受欢迎舞者”桂冠,同为金星[微博]战队的张娅姝则居亚军。

  古丽米娜以民族舞取胜

  总决赛之夜,来自金星、郭富城[微博]、海清[微博]三位导师训练营和方俊复活营的10名舞者,被分到A、B两组,首先以双人舞形式展开车轮战,随后由A、B两组的获胜者最终对决。全程由3位导师、方俊和黄豆豆[微博]5人投票决定。古丽米娜第一次出现在《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时,就以一支维吾尔族舞蹈征服观众。来到总决赛,她依然选择以民族舞一决胜负,包括车轮战中的塔吉克族舞蹈和最终对决时的维吾尔族舞蹈。

  对决时古丽米娜以4:1的绝对优势胜出。在接受采访时,古丽米娜透露,金星每天都会对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眼神她都会特别指导,那段塔吉克族舞蹈是金老师和我们新疆的一个导演编的”。与队友张娅姝同台对决让她十分放松,“说实话,我和张娅姝在舞台上跳舞特别开心,大家都没有竞争意识,就感觉在排练厅给金老师跳了一遍。换成别的舞者,我可能还有一点压力”。对于夺冠,她坦言就像做梦一样,“导师们投票的时候,我整个心态完全放下来了,我觉得该是我的就是我的,不该我的,也肯定不会属于我”。

  古丽米娜一开始并不愿意来参加《中国好舞蹈》,“我对自己特别没有把握,也没有自信”。然而,她却一路舞到最后,代表民族舞者夺得这个舞台上的最高荣誉,她认为这都是训练营的成果,“一开始参加比赛,我就想展示自己的特点,还有就是特别想跟金星老师学习。到训练营以后,大家都在突破和提高,我觉得最后的成绩与我在训练营里得到的提高有密切关系,不然我绝对拿不了冠军”。针对部分观众质疑古丽米娜在总决赛中仅凭民族舞夺冠、能力是否有些单一的说法,导演组表示,早在导师考核专场,古丽米娜的现代舞《最爱》就已经证明了她对其它舞种的驾驭能力。

  金星承认骂方俊是“做戏”

  在音乐类、达人类的草根真人秀节目中,连办几季的不在少数,但至今为止,国内还没有一个长盛不衰的舞蹈类节目,这和舞蹈本身的小众地位及观众的审美习惯不无关系。截至上周,《中国好舞蹈》已经凭借6.4亿的点击量刷新2014年上半年的独播综艺纪录,总决赛播出后仅一晚便在腾讯视频获得500多万次点击,而在收视率表现上,目前节目的最高收视为CSM34城收视率1.57%,是国内收视最高的舞蹈真人秀节目。

  在郭富城、海清、金星3名导师中,金星无疑是节目的话题制造者。由于金星的坚持,从《舞林大会》一路合作的方俊此次没能坐上导师席,两人的口舌之争依然是节目的卖点之一。金星没少奚落方俊,方俊也没少哭喊委屈,小打小闹从未间断。前段时间,金星在微博大放“分手誓言”,称:“有他没我,下一季‘好舞蹈’再有方俊,我就不做了!正式宣布!”两人关系究竟如何?直到总决赛结束后的庆功宴上,真相终于大白,原来这一切都是“做戏”,“互诉衷肠”后,两人终于拥抱在了一起。

  金星承认自己骂方俊的确是常有的事:“在现场我只骂方俊,因为方俊是艺术总监,出了问题我找他。责权分清楚。”不过她也坦承对方俊无深仇大恨,“我们没有不共戴天的仇,如果真有大仇,就不会一起在节目中3年了”。而面对方俊对她的一番告白,“金老师是我的老师,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这样想,不管她认不认我,我一直把自己当作她的学生,她教给我很多”,金星终于吐露了真心话,“其实方俊是一个特别简单的人,简单朴实,所以我才经常骂他。这些都是为了节目效应,为了节目好看”。

(责编: pp)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