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三只小猪》 爆笑舞台合家欢

2014年08月05日15:5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开心麻花《三只小猪》(资料图) 开心麻花《三只小猪》(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一直以爆笑舞台剧横扫各大城市票房排行榜的开心麻花,日前推出了其第一部合家欢剧目《三只小猪》。该剧将于8月22日起在A33剧场开启驻场演出。这是一部引进自百老汇的音乐剧,开心麻花的主创表示,期待能让中国观众带孩子看到优秀的儿童剧。

  该剧歌曲由百老汇、伦敦西区一线作者操刀,开心麻花《爷们儿-叁》原班人马担任中文版的制作。编剧、作词Anthony Drewe与作曲George Stiles曾编写过《欢乐满人间》、《彼得潘的音乐冒险》、《贝蒂的蓝眼睛》等众多世界闻名的佳作,《三只小猪》是他们近年来最满意的音乐剧作品。据该剧导演朱峰介绍,作为中国唯一的美国国家音乐剧联盟会员,开心麻花在今年的美国音乐节上被该剧的音乐“震撼”到,于是就有了“三只小猪”的漂洋过海。剧中大灰狼和猪妈妈这两个角色的音乐既有动听的旋律又震撼人心,三只小猪的和声部分则是剧中音乐最大的亮点,既有力度和难度,又十分上口。很多观众散场时已经学会了剧中的主旋律,一边哼唱一边走出剧场。

  全世界耳熟能详的三只小猪,来到中国后,变身为身体健壮的小武、热爱植物的小花和善于动脑的肉肉。很“Man”的大灰狼和三只小猪之间发生了一系列斗智斗勇的故事,故事的结局还考虑到儿童特有的对世界的善意,和传统故事的结局略有不同,正能量十足。

  70分钟的演出中,三只小猪会走下舞台邀请大家做游戏,大灰狼也有可能突然出现在观众背后,观众可以拿手中的“炮弹”进行反击……和观众能在开心麻花爆笑系列舞台剧中感受到的一样,合家欢剧目《三只小猪》同样有让大人小孩畅快大笑、疯狂互动的能量。

  为完美呈现剧中音乐,该剧汇集了开心麻花音乐剧的核心力量,由《爷们儿-叁》原班人马创作、演出中文版,百老汇托尼奖获奖作品男主角朱峰担任导演,春晚《魔幻三兄弟》主创杨晓明、李依洋出演大灰狼和聪明的小猪肉肉。

  首演过后,《三只小猪》的主创在观众中进行了一次调查。令主创意外的是,和大人都觉得大灰狼这个角色最具魅力不同,几乎所有角色都受到了小朋友的欢迎,小武的力量、小花的可爱、肉肉的好学和大灰狼的魅力都被小观众一一点赞。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观剧小黑板人艺京味国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