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爱丁堡前沿剧展”巡演中国五城

2014年09月12日16:1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剧照(资料图) 剧照(资料图)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白瀛)由英国文化协会和北京柒零柒恩剧团主办的“2014爱丁堡前沿剧展”9日晚在京开幕。来自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的5个剧目,未来4个月内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上演。

  开幕剧是巴西阿默克剧团排演的《喀布尔安魂曲》,讲述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下两个家庭之间的故事,病痛和意外打破了他们的平静生活,也让两个家庭的命运紧紧地交织在一起。

  剧展中,来自英国纸电影剧团的手偶创意作品《奥德赛》,将由5位艺术家通过演奏、声效、绘画、手偶操作等技术,现场制作一部手工电影;有“苏格兰剧场之王”美誉的蒂姆·克劳奇将带来两部作品《等到深夜又如何》和《我,马瓦利奥》,前者讲述两位长期隔阂的朋友试图修补裂痕却发现往事无法重提的故事,后者改编自莎士比亚《第十二夜》,表演形式与单口相声相似;英国壁虎剧团的《迷失》融合舞蹈、默剧等手段,讲述了一位年轻女性意识到灵魂出窍后重新寻找自我的旅程。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源于1947年,当时正当爱丁堡国际艺术节举行期间,8个不请自来的艺术团体因为未获分配场地作演出之用,自行设置演出场地,与艺术节官方节目分庭抗礼,由此形成了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如今,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已成为世界上最盛大的节庆活动之一,每年8月举行。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爱丁堡前沿剧展巡演《奥德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