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恋爱的犀牛》10月狂奔全国高校

2014年09月16日10:1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恋爱的犀牛》群星登场 《恋爱的犀牛》群星登场
孟京辉 孟京辉
廖凡与郝蕾 廖凡与郝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恋爱的犀牛》全国高校公益巡演的启动仪式在北京蜂巢剧场举行。启动仪式上,《恋爱的犀牛》编剧廖一梅,导演孟京辉[微博],连同曾经在《恋爱的犀牛》舞台上绽放异彩的演员廖凡[微博],郝蕾[微博],吴越[微博],杨婷,齐溪[微博]等悉数到场,共同为此次《恋爱的犀牛》全国高校公益巡演揭开序幕,“犀牛”将在校园内奔跑不息。

  犀牛的精神

  想到《恋爱的犀牛》,很多人脑海中会浮现出马路和明明的形象,他们的热情,勇敢,执着,坚持,对生活、爱情和理想的不妥协与不顺从已经深入每个观众的心底。曾经成功诠释了剧中人物的廖凡和郝蕾期望更多的年轻人能通过这次巡演了解中国当代戏剧,感受《恋爱的犀牛》独特魅力并继承其精神。2014版《恋爱的犀牛》主演也在启动仪式上首次公开亮相,他们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是年青一代《恋爱的犀牛》精神的继承者。

  1999年的夏天,《恋爱的犀牛》在北京偏僻胡同里的一座剧场内上演,靠着观众的口耳相传,它改写了中国小剧场的历史,一个新的戏剧时代悄无声息地拉开序幕。15年过去了,《恋爱的犀牛》在全世界范围内上演超过1500场,创造了当代剧坛的数个奇迹,是当之无愧的“永远的爱情圣经”。在中国当代戏剧历史上,从未有一部作品拥有如此深远的影响力。在美学,文学以及时代精神的表达上,它颠覆了观众对戏剧的认知和理解,在多个层面上树立了当代实验戏剧的标杆。同时《恋爱的犀牛》更凭借其强有力的精神能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它是戏剧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

  犀牛的奇迹

  15年来,《恋爱的犀牛》一直常驻舞台,掀起小剧场热潮,被称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在带动小剧场繁荣之余,《恋爱的犀牛》活跃了中国当代戏剧的创作,使实验戏剧逐步被年轻一代人接受,变成年轻人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2003年,《恋爱的犀牛》闪耀在京沪两地的戏剧舞台,同期受到了韩国首尔未来潮流艺术节的邀请;2004年,《恋爱的犀牛》创造了当代中国实验戏剧的奇迹:距演出还有21天时间,27场演出便全部售罄。2008年,《恋爱的犀牛》作为北京蜂巢剧场的开幕之作,成为了中国戏剧演出史上第一部常驻剧场的当代实验戏剧。《恋爱的犀牛》不断走向国际舞台,在海外依然“一票难求”。2011年,《恋爱的犀牛》受邀参加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亚洲艺术节、布里斯本艺术节和墨尔本艺术节。2014年,《恋爱的犀牛》奔赴法国阿维尼翁艺术节和意大利都灵艺术节,“犀牛”的身影出现在越来越多国际一流的舞台上。

  15年间,《恋爱的犀牛》在全世界36个城市累计达约1500场演出,巡演里程287’800公里,观众人次达60万。

  “犀牛将巡演

  《恋爱的犀牛》全国高校公益巡演将在全国包括上海,杭州,南京,武汉,长沙,广州,昆明,成都,西安,太原,青岛,大连,北京13座城市,近60所高校内进行100场的公益演出。演出学校均为全国211工程和985工程高校。此次《恋爱的犀牛》全国高校公益巡演打破中国戏剧固有的演出模式,史无前例的采取公益演出模式,旨在为更多年轻人普及戏剧知识,推动高校戏剧发展,传递《恋爱的犀牛》的内核精神。

  巡演期间除常规演出外还将举办各类戏剧活动,例如:戏剧工作坊,大师戏剧讲座,戏剧展,纪录片公开观赏课,剧照摄影展,戏剧高峰论坛,剧本朗读会,戏剧高校排演指导等多种戏剧活动。New Polo新青年《恋爱的犀牛》全国高校公益巡演将以多元化视角,立体化方式,更全面的推广戏剧知识,普及戏剧教育,在传递《恋爱的犀牛》精神的同时使更多年轻人了解戏剧,关注戏剧,热爱戏剧。(闫平/文)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孟京辉恋爱的犀牛郝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