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茜谈夫妻感情:最重要的是有人肯先低头

2014年11月29日06: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孙茜

  凭借《甄嬛传》中的“槿汐姑姑”一角,演员孙茜[微博]近两年的演艺发展道路可谓顺风顺水。拍戏如此之忙,孙茜笑言还没有为宝宝“留档期”。本报记者 林芳

  “夫妻之间,最关键是看有没有人肯低头”

  广州日报:《婚战》里你饰演的角色心理不健康,有抑郁症,演完后会不会很难出戏?

  孙茜:这个角色是我所有角色中最撕心裂肺、最痛苦的,在拍这个戏的过程中,我一直都不快乐,每天都有生理上的头疼。因为要走入这个人物,体会她的不愉快,所以我的心理总是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就是一个从内心有阴影逐渐走到歇斯底里的过程。在杀青之后,我有一段时间的确很不开心,没能迅速地走出这个角色,再多几集我真的会抑郁。

  广州日报:这个角色可能没有“槿汐姑姑”讨喜,担心吗?

  孙茜:我也不喜欢谢婉婷[微博],相信大家在看到大结局之前都不会喜欢她。刚开机的时候我经常去找导演谈话,希望可以把这角色演得可爱一点,但最后还是尊重导演和编剧的看法。所以如果大家不喜欢她,说明我的塑造是成功的。

  广州日报:这部剧讲述的是婚姻中的矛盾,生活中你会如何解决这类矛盾?

  孙茜:我的父母如果有矛盾,他们互相会道歉,及时地找到自己的问题,我很感谢他们的这种家庭教育和影响,我和我先生之间的相处也是这样。夫妻之间没有那么多的深仇大恨,也没有什么化解不了的事情,最关键的是看有没有人肯低头,其实也是给自己的婚姻让一条路。

  “享受演好女人,每个角色对自己都是启发”

  广州日报:最近在拍什么?

  孙茜:《吉鸿昌》,这回穿越到民国了(笑)。演的是吉鸿昌夫人胡洪霞,是一个既青春活泼、敢爱敢恨,又知书达理、柔中带刚的巾帼英雄。拍这部戏的时候我老公也来探班了。

  广州日报:你以前很少这样的角色?

  孙茜:这样的角色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加上有导演康洪雷[微博]在,我对这部戏非常有信心。

  广州日报:你饰演的角色基本上都很善良,敢不敢挑战坏女人?

  孙茜:我希望自己能挑战各种角色,不过我还是挺享受演好女人的。很多观众给我留言,咨询我各种情感问题,当“知心大姐”的感觉不错(笑)。

  广州日报:《甄嬛传》之后,你的角色很多样化,是刻意求变吗?

  孙茜:对,其实每个角色对我本身也是一个启发。比如《婚战》,拍这个戏之前我还没有走入婚姻的殿堂。对于婚姻中真正会发生的哪些事情,自己是没有体会的,这部戏给我打了一个很好的预防针,其实家庭当中的夫妻相处之道是一门科学,是一件需要我们一辈子去修行的事情。

  广州日报:结婚之后你一直在忙,打算什么时候要宝宝?

  孙茜:这个我和老公已经达成了共识,随缘吧,各自先冲刺事业,宝宝来了当然家庭第一,不过目前还没有给宝宝留出“档期”(笑)。

  孙茜

  出生时间:12月11日

  毕业院校:

  中国传媒大学表演系

  代表作:

  《甄嬛传》、《金婚风雨情》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孙茜演员甄嬛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