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喜剧论坛主席简介

2014年12月19日15: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佩斯 陈佩斯

  陈佩斯——首届论坛主席

  国家一级演员 ,导演、编剧

  主要舞台剧作品:

  《托儿》、《日出》、《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阿斗》、《老宅》、《雷人晚餐》

  《飞来横福》、《为了新生活前进》、《同喜同喜》、《天乐时光系列短剧》

  主要电影作品:

  《瞧这一家子》、《夕照街》、《少爷的磨难》、《父与子》、《二子开店》、《傻冒经理》、《父子老爷车》、《临时爸爸》、《编外丈夫》、《太后吉祥》、《孝子贤孙伺候着》

  主要小品作品:

  《吃面条》、《羊肉串》、《主角与配角》、《警察与小偷》、《王爷与邮差》

  近况

  从2001年开始,陈佩斯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话剧舞台上,依然坚持一贯的喜剧路线,先后创作并演出了三部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和《阳台》以及一部音乐剧《日出》。在创作历时四年的第三部舞台喜剧《阳台》中,陈佩斯第一次尝试编剧,并且导演并主演了该剧,被认为是陈佩斯在喜剧艺术道路上的又一次飞跃。《阳台》先后推出了川语版、上海戏剧学院教学版、青春版,截至目前共演出三百余场。

  2012年,陈佩斯在北京开办大道喜剧院,分别落户于世纪剧院小剧场和海淀工工人文化宫。同年,陈佩斯开办喜剧表演培训班,传播喜剧理念,培养青年喜剧演员。截至今年7月已开办4期(第四期培训已结束),共招收并培养了50多名青年学员,优秀学员已经陆续在大道喜剧院登台表演。

  2013年自导、自演并参与编剧的电视剧《好大一个家》完成拍摄,以电视剧的形式实践自己对于喜剧艺术的认知与探索。

  2009年发起创办北京喜剧艺术节,并担任喜剧艺术节艺术总监。喜剧艺术节集结近年来全国优秀喜剧剧目集中展演,至今为止成功举办过三届。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陈佩斯艺术节论坛主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