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喜剧论坛参会嘉宾简介

2014年12月19日15: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佩斯陈佩斯

  陈佩斯

  国家一级演员 ,导演、编剧

  主要舞台剧作品:

  《托儿》、《日出》、《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阿斗》、《老宅》、《雷人晚餐》

  《飞来横福》、《为了新生活前进》、《同喜同喜》、《天乐时光系列短剧》

  主要电影作品:

  《瞧这一家子》、《夕照街》、《少爷的磨难》、《父与子》、《二子开店》、《傻冒经理》、《父子老爷车》、《临时爸爸》、《编外丈夫》、《太后吉祥》、《孝子贤孙伺候着》

  主要小品作品:

  《吃面条》、《羊肉串》、《主角与配角》、《警察与小偷》、《王爷与邮差》

  奖项与荣誉:

  1980年,参与演出的《瞧这一家子》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

  1984年,在影片《夕照街》中成功塑造“二子”,获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1988年,在影片《京都球侠》中,成功饰演“赵狐狸”,获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1995年,广播电影电视部举办评选中国电影发展史上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中国影星”活动,陈佩斯被首推为“1978至1988年度最有影响的中国影星”。陈佩斯与其父陈强是入选“中国影星”的唯一一对父子明星。

  首部舞台喜剧《托儿》自2001年底推出至今共演出超过223场,并先后获得由中国演出家协会颁发的“2001年中国十大演出盛事戏剧演出提名奖”和“2002年中国十大演出盛事戏剧演出优秀奖”。

  2005年,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评选出50位 “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 和50位“优秀电影艺术家”。其父陈强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陈佩斯获“优秀电影艺术家”称号,再次成为唯一一对入选的父子影视表演艺术家。

  近况

  从2001年开始,陈佩斯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话剧舞台上,依然坚持一贯的喜剧路线,先后创作并演出了三部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和《阳台》以及一部音乐剧《日出》。在创作历时四年的第三部舞台喜剧《阳台》中,陈佩斯第一次尝试编剧,并且导演并主演了该剧,被认为是陈佩斯在喜剧艺术道路上的又一次飞跃。《阳台》先后推出了川语版、上海戏剧学院教学版、青春版,截至目前共演出三百余场。

  2012年,陈佩斯在北京开办大道喜剧院,分别落户于世纪剧院小剧场和海淀工工人文化宫。同年,陈佩斯开办喜剧表演培训班,传播喜剧理念,培养青年喜剧演员。截至今年7月已开办4期(第四期培训已结束),共招收并培养了50多名青年学员,优秀学员已经陆续在大道喜剧院登台表演。

  2013年自导、自演并参与编剧的电视剧《好大一个家》完成拍摄,以电视剧的形式实践自己对于喜剧艺术的认知与探索。

  2009年发起创办北京喜剧艺术节,并担任喜剧艺术节艺术总监。喜剧艺术节集结近年来全国优秀喜剧剧目集中展演,至今为止成功举办过三届,并于本届喜剧艺术节首次开办“喜剧论坛”。

詹瑞文詹瑞文

  詹瑞文

  生于香港,集导演、编作、演员于一身的跨媒体表演大师、创意达人,喜剧之王,20年来透过PIP 理念创作了超过60部极富香港气息的舞台作品。他的一人舞台剧旋风更卷起了“詹瑞文喜剧”热,带动了香港喜剧市场的兴起,奠定了“香港舞台剧教父”之殿堂级地位。曾任香港演艺学院及TVB演艺训练班的客席戏剧导师,亦应邀担任多位影视明星的表演导师。近年更为多部电影担任演技培训包括宁浩、李玉及徐琤等导演的电影。同时,他还是多元创意达人,曾获邀与各大品牌合作,担任代言、出席剪綵活动、嘉宾演出、主持讲座、创意推广设计及广告配音等工作。

  1993年,创办“剧场组合”;2003年成立PIP艺术学校,开设各式课程,包括儿童艺术课程、艺人及演员专业表演课程、适合都市人的成长増值/生活应用课程及企业管理及人材培训课程及讲座等;2008年脱离政府每年七百万元的资助,成立“PIP娱乐文化”(前身为PIP文化产业),一套以“Pleasure Imagination Play 快乐 想像 游戏 ”为核心理念,融汇表演、戏剧与心理学的培训系统,锐意把创意领域从舞台扩展至多元范畴,包括电影、培训及创意媒体等,成为香港首间成功转型的创意娱乐文化企业,为香港的创意产业开拓了全新的一页。 2011年应邀为著名电影导演宁浩举行“宁浩‧演员培训班”;后获上海戏剧学院邀请指导国内首届“喜剧班”。 2011年于上海开设“詹瑞文工作室”。

  主要作品

  舞台剧:《男人之虎》、《万世歌王》、《万千师奶贺台庆》、《靓模袭地球》、《硬胶先 生勇救核心价值》、《柔软》、《桃色办公室》等

  电影:《买凶拍人》、《绝世好B》、《AV》、《我要做Model》、《龙咁威》《公主复仇记》、《出埃及记》、《依莎贝拉》、《春田花花同学会》、《美丽密令》、《桃姐》、《低俗喜剧》、《春娇与志明》、《戏王之王》、《猛男滚死队》、《临终囧事》、《小灵媒》等;

  2011年推出首部以PIP舞台剧改拍而成的同名电影《潮性办公室》 。

  儿童剧: 1998年起创作多出经典儿童音乐剧,渗入他顽皮及爱玩的风格,《弊家伙!巫婆靓靓唔见左!》、《锡锡啤啤熊》、《超人阿四》、《细路‧细路‧细路show》、《恶人谷》及《月亮7个半》等

  2004年为“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创作大型儿童音乐剧《迷宫》。

  获奖记录 :

  2000年香港舞台台奖“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

  2000年香港艺术发展局第一届“戏剧发展奖”

  2004年获皇家礼炮 (Royal Salute) 选为“创见人士2004”

  2004年获美国国务院邀请参加文化交流访问计画

  2005年获民政事务局颁发“十大杰出服务(文化)奖”

  2006年新城电台“劲爆创意成就大奖”

  2006年演艺家年奖“我最喜爱舞台剧演员银奖”

  2007年香港特区10周年电影选举“最具潜质男演员优异奖”

  2007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表演艺术与旅游小组”谘询委员会成员

  2010年获“Esquire君子杂志”选爲Men of the year

  2011年荣任“英皇娱乐演艺创意学院”荣誉顾问

  2011年荣任“上海戏剧学院”戏剧系客座教授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喜剧陈佩斯姜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