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舞台儿童剧《福娃》 从神话中汲取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8:09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福娃”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同时也是代表着中国的文化形象,在《福娃》这部童话剧里,无论造型还是故事内容,都透着浓浓的民族特色:福娃的服装特别是火娃的肚兜、冲天辫,一看就是个典型的中国娃;熊猫晶晶这个角色可爱憨厚,一出场的姿势就惹人发笑,而它的愿望也是非常可爱的;山海爷爷在戏里是个部落先知,也是个非常典型的中国智者的形象;怪物们的名字也取之于中国古典神话《山海经》。

  福娃剧里有五个场景的颜色分别是黑、蓝、黄、绿和红,这也是五环的颜色,在福娃们每打败一个怪物,就会有杂技的滚环滚出,象征胜利。遵义杂技团杂技的完美介入,也为节目增加了很多亮点:表现森林里的萤火虫的转碟,小蚂蚁跳绳,海洋里的戴帽和钻圈表演,尤其是小燕子妮妮的天空绸吊表演,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掌声如潮。据介绍,这部戏最小的演员才13岁,但艺龄却很长了,所以别人都叫她“老王”。她在火焰国里表演的“烛影摇红”技术难度相当高,每一个动作都让台下的观众看得又惊又叫大呼过瘾。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