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话剧《艳遇》发布会 孟京辉新戏四月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00:06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话剧《艳遇》将于4月亮相北京保利剧院。1月31日,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严凤琦、导演孟京辉、主演夏雨高圆圆出席了在王府井饭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据导演孟京辉介绍,《艳遇》是他和廖一梅、史航在聊天中聊到的一个意念,结合国外的小说、戏剧产生的一个作品。是将城市孤独的情感、冲动放大,变成艳遇,描述的是城市男女在冰冷异样的水泥丛林中的感觉。这里的“艳遇”是个褒义词,是一种美好的、未知的发生,剧中有对艳遇时间上的诠释。发布会上,导演并没有向大家讲述详细的故事情节,而是准备将悬念一直留到四月演出时,只是透露:一对男女,通过在空间里的各种不同表现产生两个不同的结局。

  男主角夏雨说和高圆圆的首次搭档也算是一种“艳遇”,看到高圆圆就已经晕了,高圆圆特别适合剧中的人物。与孟京辉导演合作也算是一种“巧遇”,因为93年来北京拍《阳光灿烂的日子》时就经常在剧组收工后溜到中戏看孟京辉导演的话剧《阳台》,一连看了三四遍,一直在感叹原来还有这么好看的话剧,这也是当年考中戏的一个主要原因,没想到十几年后真的合作了。之前袁泉出演孟京辉执导的《琥珀》受到了广泛好评,夏雨表示并未通过袁泉找导演走后门,反而要比袁泉更早认识孟导,只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合作。袁泉一直在出演各种舞台剧,但自己毕业后却一直没再接触过舞台,每次去袁泉那探班的时候都会被戏剧剧组的氛围感染,这次回归舞台是对自己的重新审视、反省、自我调整,更要享受排练的过程,一直享受下去。

  女主角高圆圆虽然在影视方面受到了大家的肯定,但这次却是第一次接触话剧,之前也没有受过科班训练,所以一切都是新的.高圆圆说自己感受到了接触新事务的奇妙和未知的刺激,现在有种新生入学的状态,每天都有新认识新发现,参加剧组集中训练也表现得最积极。高圆圆说:“我坚信和整个剧组,和孟京辉导演、夏雨合作能够崩发出新奇美妙的事情,或许这就叫艳遇吧。”高圆圆觉得接演《艳遇》,遇到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进排练场、第一次做话剧表演训练……她形容现在的状态就好像手心里冒着汗往黑洞里走,遇到很多新鲜东西。

  发布会之前的一周,导演孟京辉带领所有演员进行了表演工作坊训练,夏雨身上的冷幽默和热情,高圆圆清淡气质下流露出的浓郁感情都让导演非常满意,孟京辉说:“新年新气象,我现在有一种自豪感,这是剧组的艳遇、戏剧的艳遇。大家说我是个愤青,但现在很多舞台上的东西让人发指,与其多骂不如自己做个好戏,我们准备了好几招大家就等着看吧。”春节期间剧组将正式开始排练,4月5日-4月15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该剧监制、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严凤琦透露,尽管目前刚刚建组,但已经收到了订单,《艳遇》的市场前景非常好。崔一佳/文 雪松/视频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