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失明的城市》探班 剧情AB版本各具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5:26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5月9日,新浪娱乐来到国家话剧院三楼排练厅探班由王晓鹰导演执导的话剧《失明的城市》,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里,演员们将这个残酷的故事呈现出了AB两个各具特色的版本。

  国家话剧院全新排演的话剧《失明的城市》中,男主人公眼科医生分别由贾宏声和吴晓东饰演AB角。两个演员自身气质完全不同,呈现出来的效果也是各具特色。在导演王晓鹰眼里:贾宏声的表演更感性一些,虽然他的外形和大多观众心目中的眼科医生形象不同,但他自身具有强烈的情感爆发力,人物内心痛苦扭曲被表演得淋漓尽致,观众会被他这点直接击中;而吴晓东(曾在《三国演义》中饰演孙权)的表演从他个人气质和以往的角色都不难看出,他是个更理性的演员。在《失明的城市》里,他把主人公渐变的层次感表现得非常清晰,一个眼科医生、社会的中坚力量,失明后,他又凭借冷静的思考和内控力成为失明人群的精神领袖,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在盲人集中营里,面对饥饿的时候,道德底线完全瓦解,自己很龌龊地偷偷拿自己的女人换食物。人物在从一个极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的过程被吴晓东很清晰地,有逻辑赶地一步步表现出来。

  之前,《失明的城市》香港演员出演的版本演员表演更生动一些,而此次排演的北京版虽然剧情和音乐没变,但演员的表演明显可以感到更加有力度。由于时间有限,当天只向媒体呈现了上半场的部分片段。据导演王晓鹰介绍,下半场会比上半场更加残酷、强烈。《失明的城市》讲述的是一个城市中突然爆发失明传染病后发生的故事。有一天他在看报纸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版在讲世界各国关于瘟疫的文学作品,于是就像排演这样一个作品。王晓鹰否认了媒体对《失明的城市》是魔幻现实主义的说法,而是认为该剧是文化现实主义,戏剧可以将人放在非正常的环境下看他发生的变化,这个过程是符合逻辑环环相扣的,但最终得到的结果却不可思议。《失明的城市》想传达:外界的冷漠比瘟疫更可怕,如果人全部失明,心里的尊严和道德底线崩溃,那么人类文明也将土崩瓦解。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男主人公的设定上,导演启用的AB制,但剧中眼科医生妻子的扮演着却是由王小梅一人担当。在每天的排练中,她需要参加上午和下午两个版本的排演,分别与贾宏声和吴晓东这两个不同风格的演员搭档演对手戏,她也在寻找两种妻子的感觉来配合AB版的演出,体力和演技上都是一种极大的挑战。崔一佳/文 凯飞/图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