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版音乐剧《猫》九月再度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张裕)音乐剧有史以来最著名、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猫》又将来中国。2003年,英国真正好集团制作的音乐剧《猫》在上海大剧院演出53场,这次真正好集团又带着原版音乐剧《猫》来沪。今年9月,原版音乐剧《猫》将从上海启程,赴北京、天津、南京、杭州、重庆等城市巡演48场。

    

    《猫》是著名英国作曲家韦伯根据艾略特诗集《老负鼠讲讲世上的猫》谱曲而成的音乐剧。1981年,音乐剧《猫》在伦敦首演,剧中一曲《记忆》在全世界广为流传。无疑,音乐剧《猫》是在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连续公演时间最长的舞台剧。据说,该剧至今已经在全球演出了2万多场,以10亿美元的票房收入稳居全球舞台剧票房的冠军宝座。

    

    如果说音乐剧是大众娱乐的产物,那么音乐剧《猫》可以称得上最富娱乐性的一部音乐剧。在《猫》里,有形形色色、不同性格的猫,如“领袖猫”、“魅力猫”、“摇滚猫”、“富贵猫”等,他们以“猫眼”看世界,人们也常常能在这些猫身上找到现实中的自己。音乐剧《猫》的舞台很精彩,台上是一个垃圾场,还有重达5吨的天桥供猫儿上下戏耍。据悉,为了吊起这5吨天桥,美琪大戏院舞台上方将重装钢梁,剧场后门也将被拆除,以运进从英国运来8个集装箱的舞美和道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