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新剧深圳大陆首演 与三个女人共唱一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1:08  金羊网-新快报
赖声川新剧深圳大陆首演与三个女人共唱一台戏
赖声川(右)与三个女人共唱一台戏。

  新快报(blog)讯  女人说相声?没有听说!但是,这一男人说相声的传统马上就要被打破。昨日,赖声川携新戏《这一夜,Women说相声》的主角方芳、阿雅(听歌,blog)、杨婷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据透露,该剧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深圳大剧院进行大陆版全球首演,10月1日抵达广州,次日三个女人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演出。

  阿雅杨婷当花痴 方芳不断去打击

  《这一夜,Women说相声》由七个段子构成,120分钟的戏中,说、学、逗、唱一样不少。而在昨日的记者发布会上,方芳、阿雅、杨婷秀了一把十多分钟的序曲“TotalWomen”的段子。

  在这一个小片段中,三个女人大谈爱情,阿雅、杨婷作为年轻花痴的代表,方芳则不断对她们进行“打击”。认为年轻人都得了爱情病,并且感染上了“强迫性官能症”。即使平时所唱的流行歌曲,也都是一种病态。“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实际上是鼓励大家成为盆景,“不要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是为一夜情找托词,即使《月亮代表你的心》中,月亮只是一块冰凉的石头,而心像石头一样,这首歌不是求爱歌,而是分手歌。

  台词技惊四座,更带劲的是方芳的一段“贯口”。噼里啪啦如连环炮,并且将电力公司、地铁公司反复修路、挖坑进行了激情嘲讽,赢得了现场最为热烈的掌声。赖声川表示,这次能和方芳再次合作是他的福分。“在台湾地区,方芳具有绝对的票房号召力,她能在一个上千人的、喧嚣的西餐厅让大家安静下来,我相信即使到大陆来,大家一定会冲着她去”。

  赖声川现场忽悠 三个女人玩笑不断

  《这一夜,Women说相声》曾经于2005年在台北首演,而阿雅、杨婷是此次内地版本新加入的演员。阿雅对于加入这次演出,感到非常兴奋,认为赖声川和方芳是“史上超级完美组合”,尽管她接触相声非常有限,但是,这次和自己的偶像方芳配戏,感觉自己就像身体被充了电,蓄势待发。

  在新闻发布会上,赖声川和三个女人玩笑不断,阿雅还透露方芳经常给她们买零食吃,为了排这个戏,甚至胖了一公斤。

  赖声川认为此次之所以选择这样的组合,他比较看重的是三个女人之间的化学反应。“我们已经习惯了男人说相声,女人实际上是没有话语权的,只有当她们在街头骂街时,她们才拥有了发声的机会”。据赖声川透露,这部戏就是以骂街开始,然后才进入说相声的状态。

  对于相声剧,大家会认为就是几个人在台上耍嘴皮子,赖声川表示,《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一定会给大家很吃惊的感觉,一进剧场,肯定会愣住,这不是一个舞台,而是一个女性化妆品晚会,并且,阿雅仍旧是一个主持人。在这个戏当中,会有很多幽默的元素,同时,赖声川认为这台剧绝对是严肃的。当场有记者问,“三个女人能不能说是他批判现实的武器?”方芳接过话头称,“实际上赖声川是我们手里的武器,女人会给大家一台绝对不同的、好玩的相声!”

  到底什么是相声剧?被称之为该剧“柱子”的方芳认为,如果相声是“马”,舞台剧是驴,那么《这一夜,Women说相声》就一定是一只骡子。

  “芳”言妙语:舞台剧演员能非常轻松地把电视演员干掉!

  方芳被称之为传奇性秀场和电视界的天才演员,昨日,她也是尽显自己的表演才华,表情的迅速切换,赢得全场称赞。

  岁数大了,还出现参加巡演,她笑称自己最年轻的时候,内地没有娶她,而到自己老了,皱纹出来了,却来到了内地。“如果有问题,希望大家本着保护同胞媳妇的心情原谅她”。作为舞台剧演员的方芳,曾经也拍过《转角遇到爱》等电视剧,不过,她认为自己对舞台的感觉更好。并且她对电视剧的批评,也丝毫不客气。她认为,舞台上的问题是无法隐藏的,电视剧可以NG。“电视演员出名了,就认为自己怎么牛,实际上舞台上随便一个人都能非常轻松地把电视演员干掉!”记者 钟刚/文 龚吉林/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