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紫禁城》新亮点:杰克逊的音乐 仿青花瓷服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9:47 东方早报

  这几天,在上海近郊的练功房里,扬扬和她的舞蹈团梦工场正在加紧排练,备战12月8日、9日在东方艺术中心首演的爵士舞剧《紫禁城》。通过先期探班,记者了解到演出当天可能出现的亮点。

  《紫禁城》的音乐很适合年轻人口味,其中90%都是流行乐。最为突出的是在“百乐门”场景中为营造少女陷在爱情的甜蜜氛围,选择了一首经典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而
在“鬼新娘”闹婚时,迈克尔·杰克逊的《2bad》则被用来表现情绪的愤怒。

  为了配合“百乐门”华丽的场景,突出主人公由灰姑娘瞬间转变成耀眼公主,道具师选用金黄色鸵鸟毛作为扫把的扫尾,挑选不同颜色的水钻镶嵌在金色手柄上。在主人公变成公主的那一刻,看似普通的扫把顷刻间金光闪耀,数十位白马王子突然出现在公主面前,场景极具梦幻感。整台舞剧最大的道具出现在“百老汇”那一场——那是一个能360度旋转的豪华大楼梯,楼梯四周装上五颜六色的灯泡,演出时主角将在楼梯最高处闪亮登场,所有舞蹈演员围绕着整个大楼梯一起表演经典爵士舞,就像电影里的百老汇歌舞剧一样华美艳丽。“鬼

新娘”一段开场时用的几百只浮在水面的莲花水灯刹时点亮,整个舞台如梦如幻。

  在服装方面,在“大清时尚”段落,根据剧情需要设计一套仿青花

瓷器、带清朝宫廷味道的时尚礼服。为了能让演员穿上后近似一个个能舞动的青花瓷器,并能凸显瓷器素雅透亮的风格,为此服装设计师多次到台湾选布,去扎染房设计花纹图案,并在每个大图案上涂上荧光粉,设计出青花瓷器的惟妙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