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圣诞又将上演 美琪欲列《胡桃夹子》为传统项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25 浙江在线

  想到看芭蕾,很多观众的首选就是《天鹅湖》。但每到圣诞,有一部芭蕾舞剧也是不二选择,那就是《胡桃夹子》。这一百年不衰的“圣诞芭蕾”取材于童话故事,极富节日喜庆气氛,老少皆宜、雅俗共赏,这使它成了可以媲美《天鹅湖》的名著。下月22、23、24日,女孩克拉拉和她心爱的胡桃夹子的故事又将在美琪大戏院与观众分享。

  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玩偶
,她很爱它。晚上她梦见她所钟爱的胡桃夹子变成了英俊的王子,他邀请克拉拉一起来到了“甜美王国”,那里天上的雪花像糖一样甜,房子是巧克力的,棒棒糖树、糖果花、河里流的是柠檬汁……亦真亦幻的童话世界,在柴可夫斯基扣人心弦的乐章下,能带领观众展开一段段充满惊喜的梦幻旅程……

  这部经典的芭蕾舞剧曾于去年同期在美琪大戏院上演,当时场场爆满。鉴于去年的演出盛况,主办方有意将“圣诞来美琪看《胡桃夹子》”作为一项传统项目推出。这部作品是柴科夫斯基三大芭蕾舞剧之一,舞剧以它华丽壮观的场面、诙谐有趣的表演,以及柴科夫斯基音乐赋予其的强烈感染力吸引着中外观众,目前出票形势良好。

  上海芭蕾舞团作为此次演出方,也派出了强大的演出阵容。舞剧由在国际上数次获得芭蕾金奖的上海芭蕾舞团首席芭蕾演员孙慎逸、范晓枫,主要演员季萍萍、吴虎生担纲主演,著名芭蕾舞蹈家辛丽丽任艺术总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