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 李唯改编话剧作品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1:40  每日新报

  今年正值中国话剧百年华诞,根据天津籍剧作家李唯作品《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改编的同名话剧已在上海演出数场,引起不小反响。日前,该话剧正准备在北京公演,而李唯的同名小说也被刘震云冯小刚等众多影视界人士看好,希望将它搬上银幕。日前,李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电影版权已经卖给了曾执导过《武士》的韩国导演金性洙,而电视剧版权则在自己手中,目前他正在编写该剧的剧本,准备在下半年投入拍摄。

  著名编剧李唯在影视圈赫赫有名,多部由他编剧的影视作品均获大奖,而他的作品以话剧的形式被搬上舞台却是首次。《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一登台便成为去年年末上海最热的剧场话剧。对此李唯表示:“《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反映了都市夫妻关系,婚姻生活是每个人都要碰到的事,所以切入点比较好,反映了很多人的生活状态。夫妻离婚后又重拾感情则是在言情剧领域中比较独特的,所以吸引了话剧以及影视界的关注。话剧不同于影视剧,它受空间的限制,不像影视剧可以海阔天空地写,但话剧可以跟观众面对面地互动,这点是影视剧永远达不到的。为什么很多优秀影视剧演员还愿意演话剧?就是为了寻找那种与观众互动的感觉。”

  采访中,李唯对将《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电影版权卖给了韩国导演表示遗憾,“这部作品去年发表在《北京文学》上,去年10月份,导演金性洙所在的韩国一家影视公司来到天津,表示要购买小说的电影版权,由于当时这部作品没有受到国内影视界的重视,加上对方表示出极大的诚意,我便把作品的电影版权卖给了他们。此后,这部作品被搬上话剧舞台,同时引来了包括刘震云、冯小刚等众多影视界人士的关注,但电影版权已经卖出,我只能深表遗憾。不过,我正在编写该剧的电视剧剧本,并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