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宁根福提出:大制作剧目浪费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7:0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南方某省有380多个院团,如果每个院团都上大型剧目,造成的浪费将是非常严重的。”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团长宁根福在今年两会上谈到目前新创剧目大制作、大投入越来越多时,不无担心。

  宁根福说,全国每年推出的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舞台剧目在100台左右。这些年来,各地推出的有一定规模的剧目,每台投资多数都在800万元到1000万元之间,有的甚至在3000万元以上。如果以每年100台剧目计算,全国每年用于这方面的投资在数十亿元以上。大的投入也意味着大的风险,如果新剧目出现失误,或市场反应欠佳,剧团就难以翻身。 (闻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