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京辉新作狗眼看人生百态 13日举办媒体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9:2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的新戏《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举办媒体见面会。陈明昊、刘晓晔这两位孟京辉戏剧中的主力配角首次升级主演,也许是太过于兴奋,两个人在现场即兴表演,又是唱歌又是说相声,极尽耍宝之能事,其风头甚至盖过导演孟京辉和嘉宾夏雨(blog)高圆圆(blog)

  该剧是孟京辉在排《艳遇》(blog)的同时带出来的“副产品”。两个戏一个是小剧场一个是大剧场,不仅是同一创作班底在同一档期排练,而且陈明昊、刘晓晔也在《艳遇》中饰演重要角色。孟京辉说:“带有草根戏剧精神的《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与带有当代都市戏剧气质的《艳遇》风格完全不同,我们要以此向中国话剧诞辰100周年献礼。”

  两条狗对生活的意见很多,他们对贫穷有意见,对网恋有意见,对偷情、堵车、高价幼儿园等也有意见,他们经历了生活的种种,像游吟诗人一样高唱着对生活的态度。这是一出没有编剧的话剧,大部分创作靠即兴完成。孟京辉解释说:“排练之初有一个文学大纲,后来我们在排的过程中不断修改,离最初的大纲越来越远。舞台上演员的表演有很大即兴的成分,我们吸收了意大利喜剧和法兰西喜剧的表演手法,这与以往的表演方式截然不同。”

  这样的表演无疑对演员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陈明昊和刘晓晔一个就读于北京大学艺术硕士专业,一个就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硕士研究生,他们都是主打喜剧路线,在《臭虫》、《琥珀》、《迷宫》等剧中都有出色的表现。他们将尝试把中国传统

相声等形式中的喜剧表演与欧洲当代喜剧表演进行深度融合。

  该剧已被列入今年“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演出内容,将于5月16日起在东方先锋剧场连续演出近50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