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风情歌舞乐《天堂草原》展现文化遗产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0:29  武汉晚报

  4月13日,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由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带来的蒙古风情歌舞乐《天堂草原》将在湖北剧院热力上演。

  《天堂草原》中的很多节目濒临失传:“呼麦”,“长调”,“马头琴”,“蒙古博克”,草原布谷鸟——“鲁日格勒舞”及草原说唱——“蒙古四胡”,这6项收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经典节目,将难得地同台亮相。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送亲歌》这些草原女儿独有的传世名曲,将让听者动容。此外,达斡尔族姑娘们数百年来劳作闲暇时所跳的舞蹈《鲁日格勒》,是中国民间舞蹈中极为罕见的原生态民族舞蹈遗存。时间:4月13日19:30 地点:湖北剧院(记者黄丽娟通讯员梅鹏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