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京剧院与北京京剧院五一联手推出15台好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9:27  北京日报

  昨天获悉,中国京剧院和北京京剧院将于五一黄金周期间联手在长安大戏院推出15台好戏,这在近年来还是第一次。

  5月3日演出行当齐全、亦庄亦谐的全本《法门寺》。杜镇杰的赵廉唱念做戏韵味醇厚,马增寿的贾桂幽默风趣入木三分,常秋月的孙玉姣楚楚动人千姣百媚,韩巨明的刘瑾嬉笑怒骂恣意汪洋,宋巧姣特邀湖北的张慧芳扮演。

  5月5日晚登场的《龙潭鲍骆》,是一出绝响舞台多年的传统武戏,主要演员以京剧研究生班和央视大赛中摘金夺银的青年武戏翘楚为主打。余千由身手矫健功夫了得的短打武生詹磊、魏学雷扮演;鲍赐安的扮演者韩巨明和刘魁魁,一个功架稳健气势雄浑、一个武打明快举重若轻;骆宏勋由冯胜章、谭正岩扮演;扮演胡理的叶江翔,亮的是武丑"开口跳"的四功五法;扮演马金定的刘山丽则展示的是尚派特色;廖习宠的扮演者王雪青,大武生刀枪把子技艺娴熟。

  此外,晚场演出中还有青春版的《龙凤呈祥》,王蓉蓉、杜镇杰主演的《武则天》,迟小秋的《荒山泪》,奚派老生张建国上演久别舞台20年的传统老戏《审头刺汤》和《鞠躬尽瘁诸葛孔明》等。日场演出仍以青年演员为主,有全国青年京剧演员大赛夺得金奖的常秋月和朱虹联袂领衔荀派名剧《金玉奴》,由穆宇、张笠媛主演的《赵氏孤儿》,陈淑芳、于万增、颜世奇、徐孟珂演出的《凤还巢》等。 (田佳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