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继钢力作 舞剧《一把酸枣》正式长期落户平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3: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blog)讯 (记者 朱静)5月1日起,舞剧《一把酸枣》正式长期落户山西平遥古城的云锦成演艺中心。随着平遥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来此地的外国宾客络绎不绝,《一把酸枣》的到来给这一世界级文化名城增添了一道壮观而鲜活的人文景观。这也是继奥运开幕式另一导演张艺谋的大型歌舞剧《印象刘三姐》落户广西桂林阳朔后,又一歌舞剧落户地方。相比之下,两剧都拥有悠久厚重的文化积淀,《一把酸枣》取自百年辉煌的晋商文化,《印象刘三姐》则在山水文化上大做文章。《一把酸枣》是著名编舞编导、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千手观音》之后的又一力作。该舞剧以百年晋商为背景,虽然表现的是清末民初无数晋商背井离乡、远走西口的宏大主题。

  该剧创作投资近两千万,历经三载精心磨炼而成。其强大的阵容,超豪华的制作,在我国的舞台作品中也属罕见,全国巡演数百场而魅力不减,并先后承担了“中国(厦门)第九届国际贸易洽谈会开幕式”、“第三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人民大会堂闭幕式”、“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式”等重要演出任务,荣膺2005———2006年度“中国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被称为继《白毛女》之后,中国舞台艺术上在新世纪出现的又一个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