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的城市》北大首轮四场演出成功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4:47  北京晚报
《失明的城市》北大首轮四场演出成功落幕(图)
《失明的城市》演出照

  昨晚,由王晓鹰执导、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拉马戈代表作《失明症漫记》的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作品《失明的城市》,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结束了它的首轮四场演出。虽然下着雨,而且这台一直以主演贾宏声作为宣传重点的话剧,昨晚演出的主演是另一位演员吴晓东,但能够容纳2000多人的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仍然有六七成的上座率。制作人雷婷表示,这部主题深刻,形式严肃的作品,选择在北大进行首轮演出,无论是观众反响还是票房收入都是成功的。

  《失明的城市》讲述的是一个介于虚拟和现实之间的故事,城市突然出现一种怪病,患病者眼前一片雪白,什么也看不见。这种眼病传染性极强,连眼科医生博尔也未能幸免。在一片“盲乱”中,染上眼病的病人被强行送到精神病院。而眼科医生在没有食物没人关照的绝境下逐渐疯狂,最终甚至牺牲妻子来换取食物充饥……

  “我们觉得这是一个知识分子的戏,怕这样严肃的题材在商业市场上不受重视,所以选择在北大首演,因为感觉这里应该有更多对‘人的尊严’、‘人怎么可以如此堕落’主题愿意思考的观众。事实证明,我们的判断是正确的。”据制作人雷婷介绍,19日至22日的四场演出,虽然票价不高,从20元至200元,但由于每场上座率都很高,前几场都高达8成以上,所以票房收入相当不错,6千余人次的观看带来了29万元的票房。“而且北大这个剧场现在还没有变成‘蹭票剧场’,大家基本都是花钱买票来看戏的。所以如果说在接受市场考验方面,这个戏应该达到85分了。”

  这部戏在首轮演出时,获得的评价褒贬不一,对贾宏声的表演,也出现了颇多争议,但大部分观众都表示,来看这部戏不是冲着明星来的。6月6日,该剧将在解放军歌剧院进行第二轮演出,接受更广泛的观众群体的观赏和评判。

  本报记者王润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