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加合作肢体话剧 《鲁镇往事》孔乙己说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31  北京日报

  中国和加拿大首次合作的肢体话剧《鲁镇往事》明天起将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上演。3个老外和3个中国人的组合表演将给北京观众带来洋黄包车夫和说英语的孔乙己。

  该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加拿大史密斯·吉尔莫剧团共同创作。这部中英双语同台演绎的戏剧,取自《孔乙己》、《祝福》、《一件小事》等5部鲁迅文学作品,由它们改编成5个小故事串成一条线,一气呵成。6名演员将在极其简洁的舞台上穿梭,一人饰多角,亦男亦女,亦叟亦童;一会儿是鲁四老爷家门口的石狮子,一个转身就成了四婶。舞台上没有任何布景,有的只是几样随时变换性质的道具,延续了史密斯·吉尔莫剧团的一贯风格,用形体和道具组成画面,连接成故事。导演迪安·吉尔莫说:“我们的创作是把语言、行动和画面融合在一起的,语言只是其中极少的部分,行动和画面是超越语言的。”所以观众在该剧简单的场景和朴素的服装背后,会看到更多关于肢体剧创作的新意,一种剥去烦琐、粉饰的精致和几位外国演员对鲁迅名篇中人物恰到好处的把握。

  该剧6月6日至9日在北京上演,之后还将在澳门、香港等地巡演,年底将展开其在加拿大的北美巡演。

  (李姗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