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红与黑》首登中国舞台 张晓晨王传君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30  解放日报
话剧《红与黑》首登中国舞台张晓晨王传君加盟
《红与黑》的主要演员同导演雷国华(左二)进行交流。·金鑫 摄

  上世纪以来,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曾多次将司汤达名著《红与黑》搬上银幕。在中国话剧诞生百年之际,这部现代小说之父的“灵魂史诗”将被带到中国,并第一次由银幕搬上舞台,使经典名著再次焕发艺术魅力。

  把名著首次搬上舞台,该剧导演雷国华、制作人王德顺、编剧刘永来信心十足。雷国华说,这是他们继《牛虻》后的再度携手,早在30年前她就被这部小说折服,10年前就萌生了改编舞台剧的想法,去年《牛虻》的成功更坚定了她排演《红与黑》的决心。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老搭档王德顺后,两人不谋而合。经过一年艰辛努力,由她和刘永来合作的剧本终于在上个月脱稿。

  王德顺说,170年前的《红与黑》在今天仍然具有深刻的现代启示意义。在小说中,红色象征着热情和自由,黑色象征着权贵与世俗,但在现代生活中,“红与黑”已经被演化成一种经典的概念和时尚。他强调,话剧《红与黑》不仅是厚重的,也是亮丽的,新视觉感受将给舞台带来青春气息与时尚活力。8月24日,观众们在安福路艺术剧院会看到,这部充分强调“红与黑”概念的新戏,将比《牛虻》更有视觉冲击力。

  在前晚的媒体见面会上,演出阵容首次亮相。男主角于连由被誉为内地四大小生之一的李宗翰担纲,他就读中戏表演系时就主演过《哈姆雷特》《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等话剧。为了出演“中国第一于连”,李宗翰推掉了电视剧片约。德·莱纳夫人一角由温阳担纲,女二号玛蒂尔德由青年女演员谢琍扮演。玛蒂尔德父亲拉莫尔侯爵、德·莱纳夫人的丈夫分别由著名演员许承先、符冲出演。另外,张晓晨(听歌,blog)、王传君(blog)两位“好男儿(blog)”也将加盟演出。本报记者 端木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