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咪呀!》北京首演 带着观众起舞狂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49  北京日报
《妈妈咪呀!》北京首演带着观众起舞狂欢(图)

《妈妈咪呀!》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晚,百老汇浪漫音乐爱情剧《妈妈咪呀!》在保利剧院激情开演。李宗盛(听歌,blog)、小柯(blog)朴树(听歌)等众多音乐人特意前来观看取经。“这部剧所有演员的表演都很优秀,整体水平很高。相比之下,国内音乐剧总是强调和突出所谓主角,这其实更容易在表演上露‘破绽’。”李宗盛说。

  由于在上海已演出两个月,《妈妈咪呀!》强大的宣传攻势吸引了众人的关注,昨天很多观众就是“慕名而来”的。富于戏剧性的剧情、动感十足的ABBA(听歌)怀旧金曲,两者丝丝入扣的巧妙融合,很快将观众引领到希腊小岛上的情感故事中。他们几乎每隔几分钟就会笑一下,场内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氛。最后四首返场歌曲,演员们热力四射的载歌载舞更是点燃全场热情。观众们击掌欢呼,跟随热烈的节奏扭动身躯,和演员一同起舞沉浸在狂欢式的愉悦中。

  该剧之所以引人入胜,重要因素之一是演员精彩生动、极具感染力的表演。李宗盛对此感触很深。“这是一部通俗易懂、比较‘讨喜’的作品。”他说,“这些演员都演过很多场了,但并没有给人‘疲’的感觉,相反充满爆发力。”曾担纲音乐剧《电影之歌(blog)》艺术指导的他发现,目前国内唱、跳、演俱佳的音乐剧人才太少了。在一部剧中,演员们的表演水平参差不齐,不能形成一种“整齐度的呼应”,呈现的舞台效果自然也会打折扣。

  《妈妈咪呀!》将演至8月19日,作为此次巡演的中国主办方,中演打算制作中文版《妈妈咪呀!》。感到欣喜的李宗盛,提出了一点个人建议:国内演员在戏剧表演上很过硬,但唱功和肢体表现方面稍弱。进行中文版制作时,不妨强化剧本成分,弥补歌舞不足,也算扬长避短吧。RJ197

  本报记者戴冰摄RJ19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