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立秋》以话剧表现晋商文化史 找寻失落的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52  新京报
《立秋》以话剧表现晋商文化史找寻失落的诚信

《立秋》

《立秋》以话剧表现晋商文化史找寻失落的诚信

《立秋》表现晋商文化史

  本报讯 “立秋”在山西人的风俗中是祭祖的日子,是追忆先辈的日子。话剧《立秋》讲述的是曾经辉煌一时的山西丰德票号,在中国民国初年时局动荡、国运衰微的形势下,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并最终而毁灭的故事。由于《立秋》描写的是百年前晋商由盛转衰的过程,所以也被誉为舞台版的《龙票》《白银谷》、金融版的《大宅门》

  用艺术力量呼唤诚信

  《立秋》是山西省话剧院建院五十多年以来投资规模最大、人员投入最多、制景最为复杂的话剧,也是山西省第一次以话剧形式表现晋商文化史,反映山西深厚文化底蕴的力作。导演查明哲表示,在如今,诚信失落得太厉害了,如果是有良知的人,只要看了这部戏之后,都会感受到一种艺术的力量。

  所到之处无不轰动

  多位中国当今戏剧艺术大师加盟话剧《立秋》创作。国家一级导演、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副院长、著名艺术家陈?担任此剧导演,对剧本精心进行二度创作,七十五岁的陈?因心脏病突发在本剧的排练过程中在工作一线逝世,由查明哲接任陈?最终完成了《立秋》的创作。《立秋》自2004年4月27日首演以来,已在全国7个省20多个城市(包括台北市)演出近240场,观众达18万人次,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轰动,被称为“新世纪中国话剧的里程碑”。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