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为低收入者和学生设站票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3:03  重庆晚报

国家大剧院为低收入者和学生设站票惹争议(图)

国家大剧院外观

国家大剧院为低收入者和学生设站票惹争议(图)

  装饰豪华的国家大剧院

  举世瞩目的国家大剧院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今天将在京迎来首场试演。伴随喜讯的同时,为照顾低收入人群,该剧院还特别设置了廉价的站票。虽然消息一经传出引来不少叫好声,但也有人在网上发出不同声音,批评该剧院卖站票有辱高雅艺术。更有甚者称剧院让穷人“坐下”是否很难?卖站票还不如设立廉价座位。

  主力票价300元

  《三联生活周刊》曾披露,

国家大剧院投资近30亿,其大规模投资一直是公众争议的焦点,有人把这笔钱折合到6000个座椅上,每个座椅75万。据测算,大剧院每年维护成本惊人。举例说,因为建筑师的一个设计漏洞,一个剧场要演出,四个剧场的空调都要全开,一天的空调费要10万元。

  据介绍,建成后的国家大剧院投入使用后,每年的开支在7000万元左右。那么大剧院将来的门票该卖多少钱呢?前几年投资5亿元建成的上海大剧院正式演出票价是100元到800元,国家大剧院投资30亿元,平均门票低于1000元肯定赔钱。

  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国家已批准大剧院为事业单位,享受财政补贴。没有了利润压力的大剧院将在票价上一扫如今京城动辄千元最低也要380元、580元的票价泡沫,除了少量VIP座位,主力票价将在300元上下。

  站票仅需10-20元

  近日北京媒体传来消息,国家大剧院为学生和收入较低的人群预设了站位区——有100个位置,票价仅为10-20元,让爱好艺术但收入不高的人群也能欣赏顶级演出。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介绍,大剧院将制订立体化票价,国内剧团原则上以中档票为主,国外剧团以演出成本核定票价。具体票价将分高中低三等。根据目前北京演出市场定价来看,大剧院将以中档票为主。国家大剧院内站席设在坐席后边,按排数排列,每排有栏杆扶手。记者 隆准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