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世粤韵唱和谐”演出11月广州隆重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1:53  金羊网-新快报
“盛世粤韵唱和谐”演出11月广州隆重上演(图)
盛世粤韵唱和谐

  新快报(blog)记者 贺雅佳 实习生 黄鹤婷 摄影 龚吉林

  广东的戏迷有眼福了。昨天(17日)下午,“盛世粤韵唱和谐”大型系列演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该系列活动将于11月2日至5日连续四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隆重上演,我省粤剧界、文艺界以及京剧艺术精英,将为市民奉献8部优秀的剧目以及一台戏曲晚会。

  当天,广州著名大老倌卢海潮、黄俊英连同香港笑星麦嘉等亲临发布会现场,共同为这次戏剧盛事鼓与呼,著名粤剧艺术家陈小汉代表主办方表示,这次系列演出活动是广东戏剧界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送上的一份礼物。

  11月2日:曾慧领衔唱大戏

  《粤韵情深——曾慧粤剧艺术专场》由著名粤剧花旦曾慧携广东香港两地名家创新献演多个粤剧短剧,如折子戏《秦淮冷月》、获奖剧目《龙母传奇》、传统戏《汉武帝梦会卫夫人》、武打戏《穆桂英大战洪洲》、谐趣小粤剧《新十八相送》等。香港喜剧演员“光头佬”麦嘉出演谐趣小粤剧《新十八相送》。

  11月3日:黄俊英再演三六九

  电视粤剧《七十二家房客》改编为舞台版,由著名笑星、粤剧演员黄俊英等电视粤剧原班人马倾力演出。这是一群“古代钉子户”的故事:上世纪四十年代初的旧广州有一处大杂院里,居住着一群贫穷而善良的“七十二家房客”,然而骑在他们头上作威作福的黑社会头目、霸道屋主、伪警察等人企图利用权势,将七十二家房客全部赶走,把大杂院改为夜总会。为了维护自身的生存之所,七十二家房客们团结一致对敌,用聪明才智粉碎了恶势力逼迁的阴谋。黄俊英饰演三六九搞笑经典,这次终于有机会重温。

  11月4日:京剧戏宝《韩玉娘》盛大公演

  《韩玉娘》是京剧传统剧目,自1947年梅兰芳在京剧舞台和银幕上塑造“韩玉娘”经典形象开始,当代艺术家不断丰富这部剧目。这次来广州演出的《韩玉娘》,汇聚诸多国家一级京剧演员,广大观众可以尽情感受国粹艺术的魅力。

  11月5日:《粤韵风华》十年庆典

  《“再创辉煌”——粤韵风华十周年庆典晚会》,是广东电视台品牌栏目《粤韵风华》创办十周年举办的大型庆典。当天晚会将汇聚老、中、青三代粤剧艺术家,粤剧界10多位戏剧“梅花奖”得主、曲艺唱家、著名粤语流行歌星等表演精彩节目,同台共庆。《阳光灿烂的日子》中的男主角夏雨(blog)、香港影视明星卢海鹏等也会到现场献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