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浩再续前缘“石头”更加好看 舞台版下月献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48  新闻午报
宁浩再续前缘“石头”更加好看舞台版下月献演

舞台版《疯狂的石头》

  《疯狂的石头》(blog)2001年最早“问世”时,就是给中戏98班学生“演着玩”的剧本,6年兜转后重新搬上舞台,宁浩说也算“重续旧缘”。在他看来,“变身”回话剧的《疯狂的石头》比原版更时尚。回忆最早写《疯狂的石头》,宁浩说那时候纯属“玩呗”,一大群人在那里胡说八道,最后就有了“石头”的故事,可惜当年同时排的“翠花”系列剧太过红火,《疯狂的石头》也就没有机会再公演,于是被筹划着拍成了电影。

  对于电影和话剧,宁浩说两者“没法比较”,但话剧的空间更大。“当然现在这版的话剧已经变化挺大了,虽然保留了人物,但是情节都做了改动,加入了很多新的时尚元素,不过总的来说‘挺好看’。”

  曾在山西省太原市话剧团担任舞台美术的宁浩自称是个“话剧爱好者”,平时什么话剧都看:“如果想附庸风雅,就去看林兆华;如果想找娱乐,就看孟京辉、焦晃;还有徐峥陶虹什么的戏都看过。”尽管如此,宁浩依然觉得,“我如果排话剧,还是要先学习。”

  被问及自己的作品是否都在追求娱乐精神,宁浩表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主题,我们曾经有过浪漫文艺的理想主义年代,也有过更早追求政治性的年代,但是现在,很多的事情都在娱乐化,我们的作品其实也在反映时代的同一性。”□本报记者|朱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