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与赵本山分道扬镳的十大明星(图)

2014年12月18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不久前,媒体曝光了赵本山[微博]的朋友圈,可知本山大叔的朋友很多,而且都非常牛!在赵本山30多年的演艺生涯中和漫长的事业道路上,很多人来了又走了,尤其是那些曾经与他携手同行的搭档,再也没有机会和赵本山出现在一个镜头里。可见,在娱乐圈没有永远的朋友,没有永远的搭档,利益才是永远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近年来与赵本山分道扬镳的十大明星。

潘长江潘长江

  1986年,赵本山被调到铁岭市民间艺术团。赵本山与潘长江[微博]在沈阳一起演出的二人转《大观灯》200余场,场场爆满。1987年赵本山和潘长江搭档演的《瞎子观灯》,在沈阳演五六百场,一天就四五场,在东北地区已经大红大紫。当时沈阳的观众们评论说;赵本山那小子绝了,将来肯定是个人物!后来传闻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4》没有能够登上央视的原因,是当年被潘长江的《能人冯天贵》顶替了。自此传出两人在事业上的明争暗斗。潘长江并不眼热经历相似的赵本山,并坦言“我当不了他那样的文化商人”。这样一句话可以看出,潘长江跟赵本山原本就不是一路人,赵本山没有出席潘长江女儿潘阳[微博]的婚礼也是有情可原。

范伟范伟

  范伟[微博]与赵本山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5年,之后二人合作的卖拐、卖车等“忽悠”三部曲奠定了范伟在小品界的地位,捍卫了他在观众心目中憨厚老实的形象。此后,范伟在赵本山代表作《刘老根》中的“药匣子”形象,更是让范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老大的幸福》播出后,好评不断,让外界对范伟和赵本山的关系多了许多猜测。范伟表示,真别比,都是自家兄弟,你能说老大比老二好看,还是说老二比老大好看呢?本山大哥曾经帮助过我许多。春晚近几年肯定是不会上了,太累了。范伟说自己调进北京发展主要是为了孩子,当时范伟的妻子杨宝玲非常希望丈夫能够调进北京工作,以便儿子能够在北京生活得更好些!

宋丹丹宋丹丹

  赵本山与宋丹丹[微博],一个“黑土”一个“白云”,一直是电视屏幕上一对不可多得的喜剧形象。他们深深扎根于东北的黑土地上,善良、淳朴,又有几分农民式的机智和狡猾,在相互“揭底”和自嘲中产生无穷笑料。然而他们再也没机会在一起给人带来欢乐了,只因赵本山和宋丹丹早已分道扬镳。早在2009年年初,春晚的压力已经让宋丹丹无法承受,为了能与家人吃年夜饭,宋丹丹只能遗憾与老搭档赵本山“分手”。2009年8月,在赵本山的《乡村爱情3》开机仪式上,当有有人表示很多人期待赵本山能与宋丹丹再度合作时,赵本山当众表示,《乡村爱情3》与宋丹丹无关,因为他们公司的戏“没有必要用外人”。简而言之就是与宋丹丹公开决裂。

黄晓娟黄晓娟

  90年初,黄晓娟登上了央视春晚[微博]舞台,她先是与赵本山合作了《相亲》、《我想有个家》等小品,后来又与潘长江合作了《桥》。三四年间,黄晓娟凭借春晚成为家喻户晓的小品明星。但就在事业的高峰期,她却选择离开老搭档赵本山和给她荣誉的春晚舞台,淡出人们的视线。在《艺术人生》节目中,黄晓娟自揭当年淡出的原因,透露自己参加了成人高考,考上辽宁省文化艺术大学。很多人不能理解她的行为,但她表示:“我就是要完完整整体验大学生活,真正地学到本事。因为从参加春节晚会《相亲》开始,走到那个时候,我觉得好像有点力不从心,需要充电,所以我毅然选择了上学。”不久前,被问及是否有望与赵本山再度合作,黄晓娟称:“好像目前我们彼此都没有这个想法,而且他这些年也不太演小品了,而是更多投入到本山集团,而我也有自己的工作和追求,所以基本上都是在各自忙着自己的事情,两个人不在一条道上了。我们现在也没有联系了。”

阎学晶阎学晶

  因为参加首届“赵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阎学晶的事业步入了一个新台阶。2001年阎学晶成功出演了《刘老根》中“山杏”,让更多人知道了她的名字。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亲切地叫她“山杏”。在她如日中天的时候,毫无征兆的离开了赵本山那个圈子,还是让人扼腕叹息。赵本山搞的那个拜师仪式上,赫然没有阎学晶的名字,媒体的说法也变成了:赵本山的首席女徒弟是孙立荣。小沈阳[微博]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他原来是在阎学晶的老公的场子里唱的,后来被赵本山挖了过去。阎学晶和赵本山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猜测。

孟真孟真

  孟真原名殷曦孟,本来是一个普通的女孩,一口浓重的东北口音,因饰演《马大帅》中的小翠而被观众所熟知。但是,《马大帅》之后就没她什么事了。当初赵本山为什么捧她,众说纷纭。后来听说拍完电视剧她就上学专修表演去了,不过这不能成为赵本山不再用她的原因,《乡村爱情》里不就用了很多本山艺术学院的在读学生吗?在之后的多部《乡村爱情》、《乡村名流》、《关东大先生》等电视剧中孟真都没有露脸,这对于一个赵本山曾经力捧的新星来说,实在匪夷所思。值得一提的是,早前网上还爆出赵本山与孟真的绯闻,后来被辟谣。

翟波翟波

  不久前,翟波出了车祸,车祸后几乎丧失所有记忆。只记得几段自己曾擅长的二人转曲目和自己的夫人。老翟头这个滑稽的人物同样成名于《刘老根》,年纪大却拜赵本山为师,形象猥琐却一身绝活,使他曾是受瞩目的焦点,《鲁豫有约》上的侃侃而谈还弦犹在耳。不过这老家伙的艺术生命未免忒短了点,《刘老根》第一部之后他就无声无息的淡出了大家的视野,第二部我都不记得他是否出现过了。赵本山的拜师大会压根没他的事,现在偶尔还能在魏三等人的节目里看到他,不过显然的,他已经被摒弃于主流圈子之外了。

关小平关小平

  关小平成名于《乡村爱情》之前,属于有点小名气的艺人,也曾与赵本山师徒相称。《乡村爱情》里他演的赵四虽然不如刘小光[微博]耍宝,但也让人印象深刻。赵四这个角色没保住,后来照他自己的说法,就是团里突然通知他需要裁员,他就自己离开了,可这么说谁能相信呢?其实他可能是最遗憾的一个,他已经实实在在的进入到了“乡村爱情”这个团队里,因为这正是日后赵本山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剧中的其他主演都因此而尝到了走红的甜头,可惜他却没能坚持到最后,没能坚持到拜师大会上给赵本山夫妇磕头敬茶。

何庆魁何庆魁

  从《昨天今天和明天》到《卖拐》,再到电视剧《刘老根》、《马大帅》……一部部经典的作品把赵本山捧到了“中国首席笑星”的顶峰,同时,这些作品也捧红了另一个人——何庆魁。早前,赵本山脚蹬一双大红板鞋喜气洋洋地出现在《乡村爱情3》的开机发布仪式上。除了剧组的主创主演人员外,一起出现的还有一度被传闹翻了的御用编剧何庆魁,谈起这个老朋友,赵本山感叹说:“朋友间的关系处理好了,会比夫妻还好。”去年,媒体曝出,赵本山因作品未达到自己预期的水平所以退出蛇年春晚,何庆魁对此作出回应。何庆魁说,“赵本山的身体不太好,他可以功成身退了。身体健康情况不好,但是他总是想把自己的徒弟能带出来一个算一个,小沈阳被赵本山带着,一夜爆 红。他手下还有一些徒弟,还有王小利[微博]等。他就是想把本山传媒传承下去,我个人不支持赵本山继续上了,没有不散的宴席,钱那么多,一年收入三个亿。我和他的意见不同,可以享几年福了。”

张惠中张惠中

  1978年,张惠中调入铁岭地区话剧团、民间艺术团任副团长兼导演工作。1983年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进修班毕业,现任辽宁省电视剧制作中心二级导演。在赵本山自己学导演之前,大胡子张惠中是他的御用导演,无论是小品还是影视,都帮赵本山打下了半壁江山,《乡村爱情》系列的真正创始人也是他,他拍的第一部虽没有后面两部闹剧感那么强,不过却扎实隽永,口碑极好。不过自后来赵本山接手《乡村爱情》系列之后,他们两人似乎形同陌路了。后来,张惠中自组剧组拍过一个水平一般的《石榴花开》,主演正是赵本山的弃将关小平,这似乎很说明问题!(作者:代军哥哥)

(责编: pp)

文章关键词: 赵本山《乡村爱情》潘长江宋丹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