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晓攀苦练福州话 排练数百次双膝未愈

2015年02月18日22:0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晚,曾两度冲刺春晚未果的高晓攀[微博]将与冯巩搭档小品《小棉袄》,在2015羊年春晚直播上演。第一次真实的站在春晚舞台上,高晓攀坦言自己没有太激动,反而是平淡的走上舞台演绎小品。同时,为了将作品更好的呈现出来,高晓攀不得不苦练福州话,甚至摔了上百次,两膝伤口从排练至今未愈合过。另外,高晓攀也表示了对冯巩的敬佩与赞美,说道“冯先生对舞台上的作品真的是很精益求精”。

  曾两度冲春晚被刷 因角色苦练福州话

  新浪娱乐:小攀这次是第一次上春晚吗?

  高晓攀:第一次。

  新浪娱乐:这个舞台跟你以前想象的有什么不一样?

  高晓攀:我觉得还好吧,我不像很多人那样特别激动,说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怎么样怎么样的,我觉得我很平淡,因为可能有之前冲了两次春晚的原因,当我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时候也没有太激动,是脑子一片空白的走上了舞台,然后去演绎了这个小品,这个相声剧。

  新浪娱乐:以前没冲上的时候感觉失落吗?

  高晓攀:会失落,第一次,你想我们都到中审了,然后最后就给我们刷下来了。我说第一次冲春晚,第一次的失败远比第一次成功要好很多,我觉得可能失败会带来我们更多的经验,不管是我们台上还是台下,那么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觉得更从容。那么第二次也是在被三审的时候被刷下来,我觉得有的时候唯心一点,命没有到。那么到了第三年,很好的是跟冯先生冲上春晚,而且又是冯先生的30年,我觉得运气来了。

  新浪娱乐:看你说这么纯正的普通话不适应?

  高晓攀:对,其实我在里头(小品)扮演的是一个福州人。其实这个角色挺讨人喜欢的,一个唯唯弱弱的小男生很喜欢北京的小姑娘就是这样的一个感觉,然后才有了我们这样一个故事对话。

  新浪娱乐:练福州话有什么感受?

  高晓攀:好难,因为我是一个地地道道北方人,然后还要去演出我们福建人。人还不能说人,然后还有说(福谱),就各种去学,叫叔叔,他说你不要那么嗲好不好?我说真的叫叔叔,这是他们说,台湾话跟福建话还不太一样,就去学,幸好我身边有很多福建人,跟他们学,我天天请他们喝酒,开始学我这些台词。

  新浪娱乐:你不会错乱吗?

  高晓攀:不会,没办法,因为你台上就那么点时间,你必须得高度的精准。

  小品突出“情”字 冯巩对作品精益求精

  新浪娱乐:冯先生当时怎么看上您,要带您上春晚的?

  高晓攀:冯先生是我们中国广播艺术团的团长,我是他的下级,他是我的直接领导,我们汇报了一个作品,冯先生觉得这个作品基础很好,后来我们就一块去聊,完成了今天这个作品。到后来我觉得这个作品里的父亲这个角色太适合冯巩先生了,而且他今年是30年,很珍惜这个作品。我觉得他之所以能够很珍惜这个本子,因为我们突出了一个情,我们突出了一个冯先生的转型。因为冯先生再也不像以前一样,是两口子,要不就是那种跟观众去闹,他已经到了这个年龄,已经为人父母,他应该是一个很好的转型。那么才有了今天的这样一个作品。

  新浪娱乐:因为这次跟他合作都是新人,冯巩私下里会怎么教您?

  高晓攀:在生活中我们老开一句玩笑,说你要不听话,让你跟冯先生排练去。你知道这句话多可怕吗?我们排练年轻人容易迟到5分钟、10分钟,然后你就看吧,冯先生准在那等着你。他是一个从来不迟到的人,基本上他会提前半个小时,所以你看我们约的5点半,我们就会4点半在门口等着他,而且冯先生在排练当中他的表演对你的启发很大,语言台词的精炼度,你会理解,这样的一个人为什么能够在春晚舞台上能上30年,为什么能是春晚的钉子户,他就有他的道理,是真的这样。

  新浪娱乐:因为小品里面有门槛特别高那个梗,你应该摔过很多次,有受伤吗?

  高晓攀:肯定有,我两膝一直是破的,包括我们这个节目准备的时间很长。跟你简单说一下吧,光改稿改了一百多次,你可想而知,我们是每次演完了都要去改,我们得演了多少场,摔了多少次。

  新浪娱乐:摔了起码有?

  高晓攀:因为冯先生对舞台上的作品真的是很精益求精。可能冯先生压力会很大,因为每年我们语言类的节目期待值最高,吐槽声也是最大的,但是没办法,你不是百分百的人都会喜欢你,适应大家的口味。我们有一句老话,光看贼数钱没看贼挨打,觉得你是春晚钉子户,谁谁会更好。其实不一样,当你站在舞台上的时候,未必是那样,所以冯先生他的作品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是要求极准极准确的。

  新浪娱乐:对你摔倒的动作有纠正吗?

  高晓攀:有,包括我看他的时候,摔倒的第一句话,要去看他。你应该先扶我,你有医保,他这样的一个包袱,都要去精准到几秒,他是这样一个人。(辛佳、实习生岑益冬/文 图片/夏祺 视频/刘嘉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高晓攀春晚福州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