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专题 >正文

图文:桃李杯开幕式-部分参赛单位出场仪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43 新浪娱乐
图文:桃李杯开幕式-部分参赛单位出场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铛—铛—铛……,悠长的钟声响彻北京展览馆剧场,敲在每一名舞蹈教育工作者的心上,也开启了舞蹈人对于二十一载“桃李杯”舞蹈比赛的珍贵回忆。2006年8月8日晚,文华艺术院校奖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开幕式现场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涛主持,莅临开幕式的领导有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文化部教育科技司司长韩永进、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陆耀儒、文化部教育科技司副司长王丰、文化部原教育司司长方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严建强、
中国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贾作光、组委会评委顾问李正一、中国舞蹈协会主席白淑湘、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冯双白、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资华筠、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葛朗、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四川舞蹈学校校长朱贵庆、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传亮、北京舞蹈学院院长王国宾等大量全国舞蹈教育界知名人士及优秀演员、编导。

  二十一载风雨轮回,“桃李杯”为中国舞坛输送了大量新鲜血液。在开幕式上,二十一位历届比赛获奖选手以自己精彩的舞蹈片断向造就自己辉煌的“桃李杯”献上了真挚的祝福,他们的精彩表现赢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同时也验证了“桃李杯”舞蹈比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随后,现场观众观看了“桃李杯”纪录短片,在短片中不乏有许多大家熟悉的身影:张继刚、陈维亚、刘敏、丁伟、于晓雪、黄豆豆、章子怡等。他们都经历过“桃李杯”的洗礼,并表示“桃李杯”不仅是在身体上对舞者的一次考验,更给与了他们坚强的心灵。

  所有参加过“桃李杯”舞蹈比赛的选手都不能忘记“桃李杯”的创建者们:贾作光,潘志涛,吕艺生,李毓珊,杨美琦,杨岱华,许定中,孟广城、凌桂明,熊家泰,王佩英,刘友兰,沈元敏,战肃荣,高樾,唐振,彭阿兰,满苏荣,李正一,张强,赵国政,韦柰,李续,曹锦荣,张敦毅,盛炽,庞禹文。这些老一辈舞蹈艺术用他们的智慧为中国舞蹈界留下了一笔笔珍贵的财富,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仍活跃在舞蹈教育事业的舞台上。当这些“桃李杯”的创建者们缓缓走上舞台时,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国舞蹈教育事业不会忘记他们、所有从“桃李杯”走出来的优秀舞者们不会忘记他们、“桃李杯”的舞台不会忘记他们!鉴于“桃李杯”舞蹈比赛为我国舞蹈教育事业发展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以及对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文化部教科司决定对桃李杯舞蹈比赛的创立者们予以表彰,文化部教科司前任司长方千,司长韩永进,副司长王丰,往届承办及代表,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严建强,本届承办及代表,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明,副主任杜松彭,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王传亮,院长王国宾为这些前辈们送上了奖杯,并表达了诚挚的敬意。

  在回顾过去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展望未来,属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舞坛的新生力量已经整装待发,近百个参赛队依次率参赛选手代表上台进行一个八拍的展示,每个代表队都在这短短半分钟内对自己所代表的院校作出了经典的诠释。军人英姿、民族特色、异域风情……为开幕式现场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沈阳音乐学院代表队的选手向所有参赛选手发起倡议:“让我们文明参赛,理性对待比赛结果,把此次比赛不仅看作是对自己舞蹈学习生涯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的一次考验。”为体现大赛的公正、公平、公开原则,评委会主任吕艺生代表所有评委同仁庄严宣誓:“我们将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守评委会纪律,坚持艺术追求,为圆满完成本届的评审工作而做出最大的努力。”

  随后,文化部副部长常克仁和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共同为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剪彩,造就了一批又一批舞蹈人才的“桃李杯”又将在舞蹈界同仁和全国舞蹈爱好者的见证下,谱写出中国舞蹈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