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纪念话剧百年 五月“相约北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9:42  新浪娱乐微博

喻恩泰、袁泉与黄磊 喻恩泰、袁泉与黄磊
开心交谈 开心交谈
喻恩泰与李梅 喻恩泰与李梅
袁泉与黄磊 袁泉与黄磊

  新浪娱乐讯 在去年一度掀起国内话剧狂潮的台湾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将于今年5月卷土重来,在北京进行第三轮的演出。4月10日,《暗恋》剧组主创人员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在保利大厦召开了发布会,演员黄磊袁泉(blog)、喻恩泰、李梅以及制作人袁鸿纷纷出席。

  《暗恋桃花源》作为导演赖声川(blog)的代表作品,有着20年的艺术年龄,曾被多次上演并被国内外媒体作为热点报道。在06年再次排演新版后,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巡演,产生了巨大的反响。虽然该剧在戏剧业内存在着一定争议,演员的表演方式与水平也出现了不同声音,但作为对话剧艺术的推动,《暗恋》在去年起了巨大作用。

  此次5月北京演出,是《暗恋桃花源》受邀加入“相约北京”戏剧板块,作为重点剧目进行推广宣传。发布会上,虽然导演赖声川没有到场,但是他通过电话录音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上演的祝福与信心。

  主演黄磊在会上表现出众。首先是他声称自己“面对观众的意见,已经减肥成功,会让观众们更喜欢他塑造的人物”。而后当有记者问及“有评论说《暗恋》一剧的演员不够专业”时,黄磊一反平时的斯文形象并反击“什莫算是专业呢?难道戏剧学院毕业的才算是专业?有的戏剧学院的人学了4年之后又如何?很多演员没有上过戏剧学院,但是依然能在台上光彩照人……”

  无论黄磊的言语是为《暗恋》的争议辩解,还是表达着自己的心声,值得高兴的是,观众们又可以在北京的5月看到该剧的演出,希望此次的演出能够让更多的观众满意,在走出剧场后不留下任何遗憾!

  《暗恋桃花源》将于5月10日—13日在保利剧院演出。杨申/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