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引关注 蒋雯丽胡静争当丑小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安徒生》引关注蒋雯丽胡静争当丑小鸭(组图)
蒋雯丽

《安徒生》引关注蒋雯丽胡静争当丑小鸭(组图)
许晴

  记者昨天了解到,即将在六一上演的大型儿童剧《安徒生》吸引了不少明星们的目光。蒋雯丽许晴胡静(blog)许飞(blog)四位女星都表示她们将会去看《安徒生》。有趣的是,许晴小时候最想变成“美人鱼”,而蒋雯丽和胡静都不约而同地认为自己曾是一只“丑小鸭”……

  蒋雯丽:小时像受冷落的丑小鸭

  蒋雯丽接到《安徒生》剧组的邀请时,她正在黄山拍戏。一听能回北京看儿童剧,她立刻就爽快地答应了。原来,蒋雯丽和儿子都是北京儿艺(blog)的老观众了。前年北京儿艺演出《魔山》(blog)时,她就带着儿子去看了,结果儿子还上舞台跟着演员们一块儿疯玩,回家后好几天他那股兴奋劲儿都没过去。因此蒋雯丽一收到《安徒生》剧组的邀请,就决定六一请假回北京,带儿子去看戏。

  蒋雯丽要带儿子看《安徒生》其实,蒋雯丽自己就曾经受到安徒生的鼓舞。蒋雯丽回忆说,她小时候长着个大锛儿头,经常被小朋友们拿来取笑。因此蒋雯丽小时候一直认为自己就是安徒生笔下那只受到别人冷落的丑小鸭。《丑小鸭》给了蒋雯丽不少的勇气,这个故事成为蒋雯丽童年时代最喜欢的一篇童话。如今,蒋雯丽希望自己5岁的儿子,也能通过观看儿童剧《安徒生》,从童话大师的人生经历中汲取勇气。

  许晴:小时最想变成美人鱼

  许晴和外甥打得火热正在北京拍电视剧的许晴虽然还没有孩子,但她早就是位“见习妈妈”了。原来,许晴特别喜欢姐姐的孩子。做小姨的许晴经常带着9岁的小外甥出来玩儿。许晴和小外甥很有“共同语言”,因为他们两个都是不折不扣的童话迷。许晴告诉记者说:“我上学前,是听妈妈讲《海的女儿》、《皇帝的新装》和《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安徒生的童话故事,识字后是自己看,听着看着就进入到安徒生描绘的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里了,小时候我特希望自己能变成一条‘美人鱼’。”许晴表示,她要和小外甥一起去看《安徒生》,找回自己久违了的童心。

  胡静:童年的我很像丑小鸭

  像蒋雯丽一样,演员胡静小时候也很像是安徒生笔下备受同类冷落的丑小鸭,“我的童年很像只丑小鸭。小时候我可淘气了,天天跟男孩子混在一起,还经常打架、爬树,没有女生愿意跟我玩。我觉得丑小鸭变天鹅并不是指变得漂亮了,而是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胡静告诉记者说。

  胡静说,尽管工作非常繁忙,但还是决定要在6月3日去观看《安徒生》的演出。

  许飞:想做安徒生笔下的海龟

  歌手许飞也对安徒生有着深厚的感情。已经成人的她还不忘要在今年通过看儿童剧《安徒生》来补过一次儿童节。许飞最喜欢安徒生一篇不太著名的童话:“有一个很可怜的小男孩在海边饿晕了过去,然后游来了一只大海龟把他驮到了一个小岛,那里满地满山都是闪烁的贝壳,只要捡到一个就可以实现一个自己的愿望。”这个安徒生笔下并不“著名”的故事给许飞留下了深刻印象,许飞仍然认为海龟代表着踏实可靠。许飞说,如果让她选择做一种动物,她愿意成为安徒生笔下那只助人为乐的海龟。

  信报记者王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