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笑傲江湖》总决赛成侯耀文荧屏绝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1:03  新浪娱乐
《笑傲江湖》总决赛成侯耀文荧屏绝唱(组图)

侯耀文任《笑傲江湖》总决赛评委照片

《笑傲江湖》总决赛成侯耀文荧屏绝唱(组图)

侯耀文生前最后一张照片

  新浪娱乐讯 天津卫视《笑傲江湖》相声大会栏目组得知侯耀文老师6月23日晚突然去世的消息后,无比震惊,均表示无法相信。因为侯耀文老师刚于6月21日下午在天津参加了《笑傲江湖》总决赛最后一场的录制,不想原定于7月初播出的这期节目竟然成了侯耀文老师在电视屏幕上的最后演出。

  当时栏目组负责人金玫因为《笑傲江湖》相声大会最后一场的录制内容亲赴北京与节目主持人侯耀华(blog)老师商定细节,并表示希望由侯耀文老师做为此次相声大会最后一场的总评委,当时还是由侯耀华亲自给侯耀文打电话介绍了相应情况后并力邀,侯耀文老师才决定出任此职的。

  为了不影响录制,侯耀文老师于6月20日晚就赶到了天津,并下榻在天宇大酒店。在录制节目前,侯耀文老师就表现得非常兴奋,因为与他同为评委的是他的师弟师胜杰和老搭档石富宽,坐在他对面的相声大会的指导老师是他的得意弟子郭德纲(blog),同时《笑傲江湖》的主持人又是他的哥哥侯耀华。所以侯耀文当时就表示,此次来天津来对了,因为这种那么多老朋友共同聚首的机会相当难得。

  在节目录制现场,侯耀文老师妙语如珠,辛辣点评,表现了一位相声大师对相声这门曲艺艺术的深刻见解。在最后决定结果的时候,他又是给陈创、景岗山(blog)、钉铛三组选手最高分数的评委。在侯耀华问他原因的时候,他说三对非相声专业的演员表演的相声虽然还略显稚嫩,但他们太不容易了,相声太不容易了,他一定要给予支持与鼓励,并表示《笑傲江湖》相声大会的形式非常好,明年举办时,他一定还要来。说完,现场的所有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录制完成后,已经晚上7点多了,侯耀文老师说感觉有点疲劳,坚持要赶回北京。栏目组没留住侯耀文老师,不想不到48小时,侯耀文老师就走了,让所有喜爱他的观众都黯然神伤,而此次录制竟然成了侯耀文老师的荧屏绝唱,这是栏目组至今不愿相信的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