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天玮首导歌舞剧 张靓颖领衔《茉莉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21:49  新浪娱乐
郑天玮首导歌舞剧张靓颖领衔《茉莉花》(组图)

张靓颖

郑天玮首导歌舞剧张靓颖领衔《茉莉花》(组图)

张靓颖排练

郑天玮首导歌舞剧张靓颖领衔《茉莉花》(组图)

郑天玮与张靓颖

郑天玮首导歌舞剧张靓颖领衔《茉莉花》(组图)

排练现场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下午,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排演的大型多媒体歌舞剧《茉莉花》首次向媒体开放排演并召开发布会。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于健,本剧编剧、导演郑天玮,作曲、音乐总监郭思达以及该剧演员出席。该剧的女一号“超女张靓颖(听歌,blog)也亲临现场,并现场演唱了剧中曲目,获得了到场记者的好评。

  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三个“第一次”

  此次中国歌剧舞剧院制作的《茉莉花》,成就了三个“第一次”。首先,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第一次推出商业性走市场的歌舞剧;其次,是编剧郑天玮第一次担纲导演;最后,是该剧选择了年轻的流行天后张靓颖第一次挑大梁出演歌舞剧的女一号,对于演唱和舞蹈都有颇高要求的歌舞剧,这对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张靓颖本人来说,都可谓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华丽的蜕变。

  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于健在见面会上表示,该剧舞美制作采用高科技,舞蹈场面绚丽宏大,舞蹈编排跟国际接轨,这台中国民族风格的歌舞剧中的亮丽歌舞场面将带给观众非同一般的视觉冲击力和震撼感,是一场突破以往的“中国牌”国际型歌舞剧。

  郑天玮导演处女作

  作为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有“才女”之称的郑天玮,之前已经是集表演、编剧于一身,特别是她主演的《雷雨》等话剧更是早已深入人心。不久前,郑天玮刚刚主演了人艺的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此次《茉莉花》是郑天玮第一次从演员、编剧走到了导演岗位。

  发布会现场,郑天玮的嗓子已经几乎说不出话来,据悉是连日排练导致,可见她对于自己的导演处女作丝毫不敢马虎,耗费了巨大精力。

  张靓颖自信唱功担心表演

  近日选秀选手们频频开始亮相在舞台剧中,在苏醒(听歌,blog)王铮亮(听歌,blog)许飞(听歌,blog)等造势演话剧时,张靓颖却悄然进入了歌舞剧《茉莉花》。与其他人相比,歌舞剧长于歌舞,这更有利于张靓颖展示自己独特的唱功。但对于表演,张靓颖则表示有些担心。在之前虽然参与过《电影之歌(blog)》的演出,但此次首次主演舞台剧上属处女作。

  张靓颖说:“首先,《茉莉花》这首老歌新编,让我很感兴趣,这是我从小听到大的歌,清新的感觉始终没变过,希望能够重新演绎出不一样的感觉。对于表演,我没有什莫经验,之前虽然也参加演出过音乐剧《电影之歌》,但这次的《茉莉花》我还会以唱为主,表演的部分并不多。《茉莉花》更是有很多的唱段,我其实更感兴趣的还是剧中的音乐。” 杨申/文并图

  附:《茉莉花》介绍

  多媒体歌舞剧《茉莉花》讲述的是一个江南茶园走出的女孩“茉莉”寻找真爱的故事,从人性的角度歌颂了爱的美。在这里你看不到脸谱型的人物,每一个角色都是活生生的,就好像生活中的你、我、他。情节曲折紧凑,两个小时内,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丰满、精彩的故事。场景风格鲜明,既有江南茶园的宁静、清新,又有三十年代上海滩的豪华、绚丽。舞美脱俗现代,运用世界顶尖的高科技手段,给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的视觉冲击。三十年代上海滩的灯红酒绿就在身边,洁白清香的茉莉花在眼前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