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奉旨》首演-张亚飞演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0:14  新浪娱乐
图文:《奉旨》首演-张亚飞演唱


  新浪娱乐讯 “《奉旨越狱》首演的女主角是张亚飞(听歌,blog),不是刘力扬(听歌,blog)。”11月23日晚,《奉旨越狱》终于在天桥剧场拉开了大幕。在首演前才正式确定,首演的女主角由张亚飞担任,而刘力扬登台则要等到11月27日。

  张亚飞发挥出色 表演不逊专业演员

  在首演之前,《奉旨越狱》的总导演杨硕便对张亚飞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张亚飞“为人好,能虚心耐心学习,自身具备优秀演员素质,排练以来进步最为明显”。

  通过在剧组中的学习与磨练,张亚飞在首演中发挥出色,没有太多话剧新人们容易出现的“紧张”“僵硬”等状态,表演颇具幽默感,把一个个设计好的“包袱”纷纷抖了出来,引起了观众们阵阵笑声。可以说,张亚飞在参加首演的非专业话剧演员中表现最为出色,丝毫不逊于其他专业演员。

  27日刘力扬首演 两大超女舞台pk演技

  张亚飞在22日首演登台虽然出乎许多观众的意料,但结果也纯属正常。刘力扬进入剧组的排练时间并不充足,因此剧组给了她一个缓冲时间,定于本月27日进行“力扬版首演”。据悉届时将会有30多位知名艺人出席红地毯仪式并观演,排场绝对比22日的“亚飞版”更胜一筹。

  刘力扬与张亚飞共同扮演一个角色——阿娣。据导演杨硕称,二人各有优势。张亚飞排练时间长、进步快,但刘力扬也具备得天独厚的外形条件。在22日,张亚飞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表演能力,这无疑于对刘力扬的登台是一个挑战。

  粉丝捧场秩序良好

  之前在话剧《仲夏夜之梦》演出时,曾出现“快男”苏醒(听歌,blog)的粉丝们过度热情而影响演出的情况,在22日的《奉旨越狱》首演时,虽然也有粉丝到场助阵,但秩序井然,该笑时放声大笑,决不盲目喝彩,热情但有节制。这一点也让主创人员们十分欣慰。27日是刘力扬首演,不知届时刘力扬的粉丝们能否延续今天的秩序。

  纯搞笑无艺术 全身心放松

  《奉旨越狱》的定位是“多媒体麻辣舞台剧”,从首演效果来看,该剧在多媒体方面手段平平,但“麻辣”效果却十分到位!全剧充满了包袱笑料,还有许多“无厘头”以及现实中的时髦用语。在皇帝滑稽地出场时,甚至运用了经典电视剧《戏说乾隆》的效果音乐,让许多观众笑到肚痛。

  如果说内容是爆笑的一大因素,那么另外一大因素就是导演对于演员表演节奏的把握。众所周知,喜剧效果的产生,表演节奏是基础。正如同在相声中抖“包袱”一样,无论是多一分少一分还是快一秒慢一秒,观众都不会笑。只有恰到好处,才能让包袱“响”!在这一点,《奉旨越狱》可圈可点,特别是饰演大反派的演员孙博最为出彩。

  《奉旨越狱》可以算是一部当下流行的“明星+搞笑”的标准商业舞台剧,其内容也存在不少恶搞的成份,在创作上完全体现了当代商业舞台剧的特点:削弱艺术性,增强观众的亲切感,为轻松而特意搞笑等等。它不具有任何艺术气息,但却能够让观众与演出走得更近,可以让劳累一天的人在夜晚得到全身心的放松! 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