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红玫瑰与白玫瑰》踩台-胡靖钒与小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8:08  新浪娱乐
图文:《红玫瑰与白玫瑰》踩台-胡靖钒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田沁鑫(blog)导演率领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剧组来到新建成的国家大剧院话剧厅“踩台”表演,秦海璐(听歌,blog)胡靖钒高虎(blog)辛柏青也成为了首批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接受媒体采访的演员。

  首次感受大剧院话剧厅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不仅是国家话剧院纪念中国话剧百年活动的收官之作,更是

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唯一的一个新创话剧剧目。为了更加熟悉舞台,剧组特意在合成排练之前来到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进行“踩台”活动。 第一次进入国家大剧院话剧厅,剧组的演员们和媒体都感到非常新鲜。高虎不仅兴奋地在台上翻跟头,还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相机四处拍个不停。秦海璐又俏皮地摆出各种姿势央求高虎帮她拍照留念。演员们感觉站在大剧院的舞台上镁光灯一开就有想演戏的冲动。这次“踩台”剧组还请来了10名幸运观众前来观摩片段体验大剧院的顶级观剧环境。

  点到为止吊胃口

  “踩台”开始后,几位主演先是在舞台的找位置听音效,直到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剧场的最后一排也可以很清晰地听到台词,他们才算放心。导演田沁鑫表示这个全新的舞台对于演员们来说还很陌生,后面还要有专门的时间去观众席不同位置听音效,对走台位置做调整。

  这次“踩台”颇有点“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意味。没有道具布景也没有带妆,演员们随后表演的几个片段都只有几分钟,媒体和观众的胃口刚被吊起来导演就喊停。秦海璐提议给大家表演某个精彩的片段也被制作人制止了。

  两个振保四朵玫瑰

  最让大家感到新奇的是:舞台上由高虎和辛柏青同饰振保,但他们两人却不是内心和外表这种简单分工。红白玫瑰也意外地出现了四朵。除了由秦海璐和胡靖钒分别饰演红玫瑰和白玫瑰外,还有两名演员也作为红白玫瑰同时出现。这样,就出现了两个振保推动剧情发展和四朵玫瑰同配合盛开的场景。这种独特的形式将人物的层次几何级数地增加了,对观众的集中力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从片段表演中不难看出,秦海璐为大家呈现的红玫瑰与电影版有所不同,导演田沁鑫解释这是为了更贴近原著,红玫瑰就是应该单纯、热力四射。

  全力以赴准备首演

  据悉,国家话剧院赵有亮院长已经看过该剧的排练,给出的评价是“漂亮、活泼、健康”。当天“踩台”完毕后,剧组又匆忙赶回去试装,相信剧中的服装也会成为演出的一大亮点。尽管距离08年1月8日的演出还有20多天,但票房已经一路飘红。剧院方面透露将在每场增加79个座位来满足更多观众的观看需求。在大剧院首演之前,剧组还将赶往南京进行热身。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