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文:《国王》外籍主创抵京-歌唱家吕卡-隆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20:32  新浪娱乐
图文:《国王》外籍主创抵京-歌唱家吕卡-隆巴多


  新浪娱乐讯 由国家大剧院、法国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制作的法国经典歌剧《国王》,随着指挥大师米歇尔-普拉松的到来进入了新的排练阶段。3月24日,普拉松以及三位法国演员悉数到场与媒体见面,中方演员穿着从法国海运来的精美服装第一次亮相。

  法国指挥、演员抵京排练

  歌剧《国王》的法国指挥米歇尔-普拉松3月21日中午抵达北京后,便匆匆赶到中央歌剧院排练现场,开始指挥乐队排练。经过两天与中方乐队的接触、排练,普拉松对乐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比预计的时间减少了一半。普拉松此次来中国不仅要指挥歌剧《国王》,还将在3月29日和30日两天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国家大剧院为京城乐迷献上三部重量级交响乐作品。新闻发布会上,普拉松展示了他刚刚收到的大剧院赠礼——刻有他名字的寿山石印章。他将印章亲手盖在《国王》的精美海报上并交到《国王》总监制、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手中。随普拉松一起抵京的还有三位法国歌唱家希希丽-蓓韩、诺娜-亚瓦克孜和吕卡-隆巴多,他们在《国王》中分别饰演姐姐玛尔嘉莱德、妹妹罗泽娜和王子米里奥。

  中方导演助理沈亮介绍筹备进展

  在法国主创抵京之前,中方导演助理沈亮便已经带领中方乐队、演员进行了第一阶段的排练。据沈亮介绍该剧分为三幕五场,其中包括三个大场面:开场是全国欢庆交战胜利的场面,接下来的两个大场面分别是姐姐的订婚仪式和妹妹的婚礼。其中妹妹的婚礼部分是该剧的高潮,杂耍、歌舞热闹喜庆,就在此时带着仇恨的姐姐打开水闸淹没城邦,看到海水淹没城邦的惨烈景象,突然悔悟的姐姐为了赎罪跳入大海中。更好的让演员适应舞台走位,中央歌剧院的排练厅内也早已经搭起了一座高大的楼梯,台阶与舞台实景大小相当。

  水效方案确定 精美造型呈现

  再现“水淹城邦”这一舞台奇观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目前,水效方案现已确定,正在紧张制作过程中,3月31日水效装置将安装完成,并且进行实验,到4月1日和2日的彩排时,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了。负责制作和安装这一装置的舞美公司曾经负责希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由张艺谋执导的最后10分钟精彩演出的舞美安装工作。近日,从法国海运过来的服装和布景已经运抵大剧院,发布会上,中方两位演员——饰演姐姐的王威和饰演妹妹的沈娜都穿上了剧中的服装,在广大媒体面前亮相。服装华丽而精致,展现着法兰西特有的古典浪漫风情。该剧有爱情和复仇两根主线,所以在造型上姐妹俩黑白分明各具特色,一个代表“魔鬼”一个代表“天使”。

  据悉,为让更多普通公众能够有机会领略法国顶级歌剧精品的艺术魅力,3月26日上午9:30,国家大剧院将全面开放《国王》180元低价票的销售。4月3日至6日,首都的观众将在大剧院欣赏在情与爱、悔与恨的纠葛中重生的经典名剧。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国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