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一碗炸酱面纪念侯耀文去世周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1:50  竞报
郭德纲一碗炸酱面纪念侯耀文去世周年(组图)

郭德纲

郭德纲一碗炸酱面纪念侯耀文去世周年(组图)

一碗炸酱面纪念侯耀文去世

  德云社后台,数盘水果供奉在侯耀文先生的遗像前,蜡烛常明。自侯先生去世后,这尊遗像就一直供奉在那里,烛灯不曾灭过。昨晚与往日唯一不同的是,侯先生遗像前多了一碗老北京炸酱面,郭德纲(郭德纲一碗炸酱面纪念侯耀文去世周年(组图) 听歌 blog)说:“明天是师傅的祭日,他老人家生前就爱吃炸酱面。”在天津举办过德云社天津分社纪念侯先生专场演出之后,昨晚,郭德纲又带着弟子在北京德云社举办了一场“纪念相声名家侯耀文先生去世周年的专场演出”。

  1小时赶出新段子

  为纪念侯耀文先生的相声,也为纪念师傅的教诲,郭德纲特意挑选了师傅经典之作《小眼看世界》,改编一个新段子《你得学好》,而这个相声是郭德纲在1小时内一气呵成的。昨天下午他从大兴片场拍戏回到家小睡了一会儿,16点30分爬起来,洋洋洒洒地写了6页纸。晚上7点多,搭档于谦还未看过郭德纲新改编的段子,他看着记者采访郭德纲,无奈地笑着说:“我要等你们采访结束了才能和他对词,还好,德纲这样我都习惯了,能看到他有台本,我已经很意外了。当时我们排《你好北京》时,也是这样子,3点钟到后台,晚上6点演出,他就一张A4的纸,上面也就写了1/4或者1/5的字,我们过一遍,然后就上台了。”郭德纲说,以前师傅说的《小眼看世界》是他最喜欢听的相声之一,“能代表师傅他老人家的相声风格,将它改成《你得学好》,今晚第一次演,今天演完,明天是师傅去世周年纪念的正日子,就不再做什么纪念演出了,打算在家里自己悼念。”

  “少爷”郭麒麟露脸

  昨晚,除郭德纲与于谦压轴出场外,德云社的几个角儿何云伟(blog)李菁(blog)、曹云金、高峰(郭德纲一碗炸酱面纪念侯耀文去世周年(组图))等都登台亮相了,最为惹眼的当属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出场。虽然郭麒麟剃个茶壶盖的娃娃头,但在后台,扮上粉红长褂,颇有几分范儿,郭德纲的徒弟和他的经纪人都戏称他为“少爷”,而小家伙嘴上功夫了得,三两句就拿郭德纲的徒弟砸了个挂。

  竞报记者郭慕华/文

  竞报记者王巍/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德纲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