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燕:梅兰芳说我表演“没到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7:57  新京报
卢燕:梅兰芳说我表演“没到家”(组图)

卢燕认为一部电影要让国内外观众都叫好,需要在剧本上下足工夫。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卢燕:梅兰芳说我表演“没到家”(组图)

卢燕早年照片颇有赫本范儿

  日前,话剧《德龄与慈禧》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上世纪70年代好莱坞华裔影星、如今已80岁高龄的卢燕走上舞台,饰演她最拿手的慈禧一角。见到卢燕的时候,她一身黑色装扮,但那种华贵气质和谦和的态度却让她在众人之中显得耀眼。

  几十年来,卢燕为中美文化交流做了很多。可当记者提到这些时,卢燕始终是带着微笑作答,毫不张扬。作为梅兰芳的义女,卢燕说梅先生对她的人生影响最大,他教给她的“表演到家”四字永远督促她上进,以至于即便做了很多事仍保持了一颗平常心。

  卢燕

  生于北京,母亲是京剧名伶李桂芬,少时寄居京剧大师梅兰芳家中,拜其为义父。1947年移居美国。1958年独闯好莱坞,1960年与詹姆斯·史都华合作演出《山路》,一举成为好莱坞耀眼的华裔影星。主演影片《末代皇帝》荣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主演香港影片《董夫人》获金马奖最佳女主演。1974年在电影《倾国倾城》中饰演慈禧再度成为金马奖影后。曾译介多部京剧、百老汇名剧。其中,因主演中文版百老汇剧《普莱飒大饭店》获中国戏剧白玉兰奖。1988年担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审执行委员。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天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