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国家大剧院打造纯粹中国式《图兰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23:28  新浪娱乐
组图:国家大剧院打造纯粹中国式《图兰朵》

导演陈薪伊

组图:国家大剧院打造纯粹中国式《图兰朵》

图兰朵扮演者 孙秀苇

组图:国家大剧院打造纯粹中国式《图兰朵》

舞美总监 高广健

组图:国家大剧院打造纯粹中国式《图兰朵》

《图兰朵》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8月26日下午,“图兰朵家族”齐聚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为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再度上演预热。8月29日至9月2日《图兰朵》在国家大剧院的再度上演,最大的不同是将以“全华裔班底”演出。一部由中国人续写,中国人导演,中国人设计,中国人演出的“纯粹中国式图兰朵”将在奥运之际全面展示中国歌剧实力。

  此次演出集结了中国歌唱艺术界的中坚力量,堪称一场中国歌剧创作与演出实力的展示。著名华裔指挥吕嘉常年在国外演出,此次指挥“全华班阵容”《图兰朵》,他表示是一件十分令人激动的事情,“普契尼的这部歌剧是一部伟大的作品,具有浓重的东方音乐的线条。作为一部讲述中国古老传说的西方歌剧,作为‘中国式图兰朵’的一个重要部分,相信我们优秀的歌唱家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独特的演绎将更能被中国观众所接受。同时,也应该有这样一部汇集中国雄厚艺术力量的大制作,来展现中国歌剧艺术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吕嘉说。

  在大剧院版《图兰朵》世界首演中,扮演男主人公卡拉夫王子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魏松均凭借其松弛自如的出色表演,赢得业内人士一致好评。戴玉强更是在首演当天临危救场,代替因重感冒而推迟演出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马丁-奴奇出场,以饱含激情的演绎和浑厚嘹亮的歌声博得满堂喝彩。此次《图兰朵》梅开二度,新加盟的莫华伦将出演8月29日与31日的卡拉夫王子;魏松将担纲8月30日与9月1日的演出;戴玉强则将“压轴”9月2日最后一晚的演出。 黄玲/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兰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