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我看电视》将为深圳演出季揭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1:30  深圳商报
《陪我看电视》将为深圳演出季揭幕(组图)

这一季创造新经典

《陪我看电视》将为深圳演出季揭幕(组图)

营造艺术旺季

  深圳演出市场将迎来新的经典一季,9月25日由戏剧大师赖声川率领十余位当红明星打造的开幕大戏《陪我看电视》将为第六届“全球通”演出季揭幕,此后5个月间将有15台30场中外顶级艺术演出轮番登场。据悉,今年的演出季以“艺术感动深圳,经典演绎文明”为主题,最大特色是历来戏剧演出市场呈灰色地带的深圳,迎来了史上最强的“戏剧一季”,将有《陪我看电视》和《生活与生存》两部华语大戏的中国首演。这是记者在17日举行的第六届“全球通”演出季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此外,参加第六届“全球通”演出季的明星阵容也是历届演出季中最强大的一届,将有余光中、赖声川、林奕华、赵汝蘅等名家率领下的名剧明星名团的鼎力助阵。

  戏剧一季:

  7台19场占半壁江山

  历来戏剧演出市场呈灰色地带的深圳,今年迎来了史上最强的“戏剧一季”,共7台19场演出占了本届“全球通演出季”的半壁江山。

  其中,两部备受瞩目的华语戏剧巨作——赖声川打造的《陪我看电视》和林奕华执导的《生活与生存》,都选择“从深圳出发”,在深圳举行中国首演。此外,本届“全球通演出季”中,既有大师余光中压阵的被称为“流动的博物馆”的昆曲经典《1699·桃花扇》,也有观众评价“每半分钟就有一次笑声”的时尚超人气小剧场话剧《谁爱谁,爱谁谁》;既有深圳历史上首部原创儿童剧《没有星期日的马戏团》,也有日本最当红儿童剧团“飞行船”带来的《小飞侠·彼得潘》。同时,赖声川另一部曾经两度来深的经典之作——《暗恋桃花源》也将花开三度,在深圳举行两周年纪念演出。

  对于《陪我看电视》为何慧眼独具选中深圳作为中国首演地,深圳市演出公司总经理郑维茜透露:“在演出行业里,大团和大导演都特别在乎自己的品牌,赖声川导演为什么选中深圳?因为深圳的一票难求会带动全国市场,之前《这一夜,women说相声》在深圳首演获得了成功,赖声川导演认为深圳是他的‘福地’,所以他主动提出把《陪我看电视》的首演放在深圳。”

  明星一季:

  星光最璀璨含金量最高

  走过五年辉煌,今年的“全球通”演出季可谓星光最璀璨、含金量最高的一届——虽在场次上相比上届演出季有所减少,但几乎场场演出堪称精华之选——无论是首次来深的西班牙拉法叶·亚吉拉弗拉明戈舞团,还是四度来深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都是世界顶尖演出团体。还有深圳观众熟悉的老朋友中央芭蕾舞团、新朋友阿根廷探戈诱惑舞蹈团和捷克国家交响乐团,皆为国际一流的大团。

  对于今年相比去年演出季的50多场演出大大“精简”原因为何时,郑维茜解释道:“演出季走到第六年,我们摸索出了更多的经验,也更为谨慎。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稍微平庸一点的项目就会造成亏损,只有真正精品和高端的项目才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因此这一届的演出季贵精而不贵多。”

  在这30场演出中,云集了众多实力与人气兼具的明星,如戏剧演出中的柳云龙张艾嘉张信哲、方芳、黄磊、孙莉、何炅、喻恩泰、谢娜、程前、朱芷莹、郑元畅叶童史可、丁乃筝、王耀庆等等。音乐方面则有三度来深的歌后蔡琴,她将带来本届演出季中唯一的一场个人演唱会。此外,文学大师余光中、戏剧大师赖声川、香港名导林奕华、才女导演田沁鑫等,都将“陪伴”自己的精心之作来到深圳,并且还会与观众面对面交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