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秀才郝平撼动京城话剧 谢幕三次难送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9:45  新浪娱乐
秀才郝平撼动京城话剧谢幕三次难送客(组图)

《秀才与刽子手》剧照

秀才郝平撼动京城话剧谢幕三次难送客(组图)

《秀才与刽子手》剧照

秀才郝平撼动京城话剧谢幕三次难送客(组图)

《秀才与刽子手》剧照

秀才郝平撼动京城话剧谢幕三次难送客(组图)

《秀才与刽子手》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话剧中心上演的经典话剧《秀才与刽子手》,近日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火爆上演于昨晚完满谢幕。剧中男主角“徐秀才”一角,由戏剧奖大满贯——著名青年话剧演员郝平(blog)担纲。此次演出,虽已是第二次来京演出该剧,但似乎谢幕依然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演出结束后,郝平带领全体演员连续三次返场谢幕,依然无法停歇全场千余名热情观众的掌声。郝平在演出结束后,向媒体透露:“真的没有想到北京会如此热情。第二次来演出依然受到如此礼遇。我想这是北京话剧市场对我的肯定。真的特别感激北京观众。”

  《秀才与刽子手》是一部带有怪诞色彩的黑色喜剧,讲述清末民初时,由于废除科举制度和酷刑,从而导致一个秀才和一个刽子手双双“下岗”的故事。在戏中,郝平将徐秀才的迂腐、清高和痴狂表现得淋漓尽致,从而被众多观众戏称为“话剧秀才”。郝平表示:“秀才和刽子手两人都是有中国特色的市井小人物的缩影。他们想法和行为或许荒诞,却也提炼于我们现实生活中。如果说这个剧目是幽默,我想他是黑色的,如果说这个剧目是喜剧,我想他是海派的。” 有不少评论家将该剧评为是海派幽默冲击北方喜剧的头炮。关于此,郝平笑言:“其实,这并非坏事。《秀才与刽子手》进京上演应该说是一次南北文化的交流。

  据悉,十一之后郝平将于国家话剧院合作上演中国版《李尔王》——话剧《明》再度献演国家大剧院。并将作为莎士比亚国际戏剧季的开幕大戏,撼动京城话剧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郝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