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菲利亚亮相倒计时 高圆圆因说话犯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5:38  新浪娱乐
奥菲利亚亮相倒计时高圆圆因说话犯愁(组图)

高圆圆与濮存昕搭档对手戏

奥菲利亚亮相倒计时高圆圆因说话犯愁(组图)

高圆圆在排练现场

  新浪娱乐讯 林兆华版的《哈姆雷特1990》剧组进入紧锣密鼓的走台阶段。濮存昕高圆圆(奥菲利亚亮相倒计时高圆圆因说话犯愁(组图) blog)、陈瑾等多位主演每天在舞台上上下下如走马灯一般。其中话剧经验最少的高圆圆日前吐露心声:“现在我在舞台上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我的声音好听。”

  没有表演科班经历挡不住高圆圆在银幕、荧屏上的一帆风顺,但在话剧舞台上却成了让人捏把汗的短处。对于高圆圆在舞台上的体态、动作,导演林兆华赞赏有加,他对高圆圆说:“你只要记住你就是奥菲利亚,就能一定没问题。”

  但是高圆圆的顾虑却在另一方面:“关键是我的声音能不能出的来,现在我也不敢说一定没问题。我的第一个话剧《艳遇》(blog)演员都是用胸麦(麦克风)的,前几天在国家大剧院看的一场话剧,演员也是用胸麦的。但是大导(林兆华)要的是最朴实的、最本质的话剧,他坚持要用每个演员自己原本的声音。”

  众所周知,话剧对演员的声音条件要求很高,许多成熟的话剧演员天长日久练就了洪亮的嗓音,但同时也养成了一副话剧腔。近年来不少科班出身的话剧演员也采用了袖珍麦克风,为话剧表演降低难度。而这次出演林氏的《哈姆雷特1990》,对高圆圆来说,既是一次演艺生涯的修炼,也未尝不是一次演艺生涯的冒险。

  不怕冒险,也许正是高圆圆成熟的开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圆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