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与生存》深圳首演好评如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5:12  新浪娱乐
《生活与生存》深圳首演好评如潮(组图)

郑元畅

《生活与生存》深圳首演好评如潮(组图)

郑元畅获肯定

《生活与生存》深圳首演好评如潮(组图)

首演彩排

《生活与生存》深圳首演好评如潮(组图)

首演彩排

  新浪娱乐讯 千呼万唤始出来,林奕华、张艾嘉(听歌)联手打造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昨晚终于在深圳首演。早已被吊足了胃口的深圳观众,当晚惊喜不断,而张艾嘉、郑元畅(《生活与生存》深圳首演好评如潮(组图))、王耀庆等演员的对手戏也不断升级,不仅笑料不断,还各出险招。

  许多观众坦言,《生活与生存》比《包法利夫人们》更真实也更深刻,让许多人在这个时间点,能够安静地思考自己的未来和过去。

  据悉,《生活与生存》将于12月3日—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剧情扣人心弦 观众感同身受

  “这个剧跟其他话剧相比,更接近真实生活,让我感觉是在演自己的事情,我想每个人都会在剧场里找到这种感觉,尽管你总是想笑,却不时有种被刺痛的感觉”,一位深圳观众告诉记者。

  当晚,长达3个小时的演出座无虚席,大家好像早已习惯了林奕华戏剧的风格,深圳大剧院负责人表示,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深圳观众可以坚持这么晚观看演出。

  因为偶像派明星郑元畅的加入,观众更加多元,张艾嘉的粉丝和郑元畅的粉丝分别跨域了两个时代。但无论张艾嘉、郑元畅还是实力派的王耀庆,当对手戏达到小高潮时,现场观众总会发出热烈掌声表示肯定。

  演出结束时,早已为深圳观众熟悉的林奕华也在千呼万唤中走出舞台,因为没有料到观众反映如此强烈,林奕华居然激动地忘记了通常要举行的“戏后座谈会”,没有在演出后和观众进一步交流,这也成为许多观众当晚最大的遗憾。

  对手戏不断 强强联合高潮迭起

  和《包法利夫人们》一样,《生活与生存》在深刻与轻松之间巧妙替换,笑点不断,曾经表示不擅长舞台剧的郑元畅好像脱胎换骨,现场发挥和驾驭能力,大大出乎了观众的预料。当一群白领比喻办公室像动物园时,他则用手势模仿,讽刺女老板张艾嘉像一条“美女蛇”。作为全剧的主角,张艾嘉、王耀庆、郑元畅,以及曾经出演包太太而备受欢迎的谢盈萱对手戏不断。

  下属郑元畅在一次宴会后,送女上司张艾嘉回家,而表面冷酷难以接近的张艾嘉心情极为复杂,突然邀请郑元畅跳舞,郑元畅的高大个头和张艾嘉的娇小身材形成鲜明对比,两人翩翩起舞,复杂的情绪蔓延到整个剧场,许多观众心里好像被打翻了五味瓶,百感交集。

  但让观众印象最深刻的却是王耀庆和谢盈萱之间的“真打实斗”。职员王耀庆为了让财务谢盈萱做假帐,甚至“以男色相诱”,而谢盈萱发现自己只是对方做假帐的工具时,恼羞成怒,带着一个女人放弃一切的冲动和王耀庆大打出手,甚至被王耀庆粗鲁地推倒在地,两人的歇斯底里深刻展现了各自陷入深深绝望的状态。随着剧情的一步步深入,在突如其来的变局中,每个人也开始重新思考生存与生活,现实与未来,张艾嘉留在舞台上长长的背影,似乎在描述着所有当代人的困惑。

  林氏风格 心理投射当代人困惑

  张艾嘉的加入,让林奕华自由创作的风格更加丰满。昨晚的首演里,观众依然清晰看到林奕华戏剧的轮廓,3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小灵感不断;一景到底,通过灯光和走位表示空间变换的手法;喜剧的喧嚣与悲剧的深刻之间巧妙穿插转换。

  和《包法利夫人们》相比,《生活与生存》关注的仍然是当代人的生存境遇,探讨和挖掘的人每个人灵魂深处的欲望,无论舞台的角色是张艾嘉还是郑元畅,许多观众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理投射”对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艾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