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北漂大舞台邀张艺谋担任艺术总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7:33  新浪娱乐
组图:北漂大舞台邀张艺谋担任艺术总监

北漂大舞台海报小样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继《印象·刘三(blog)姐》、《印象·丽江》、《印象·杭州》之后,有望重返原生态舞台。据了解,他已获邀担任大型舞台活动项目“北漂大舞台”艺术总监。日前,北漂秀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向张艺谋发出正式邀请,“张艺谋是一个有故事的北漂,他肯定对北漂有着很深的体会,他同时也是一位最成功的北漂人士。他举世瞩目的舞台才华与导演经验定能为节目添彩,他也能为北漂一族作出表率作用。”

  北漂一族是我国颇为独特的一个群体,一般泛指从外地到北京演艺圈混的男女精英分子,其中不乏成功者,但更多的是饱含辛酸与痛楚的人。据了解,在演艺界,张艺谋就是最著名的北漂者,尽管他执导过《红高梁》、《活着》、英雄(组图:北漂大舞台邀张艺谋担任艺术总监)》等经典电影,也成功执导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名声早已誉满全球,但他依然是一位北漂者,至今没有北京市户口,让人难以相信的是,张艺谋从1982年毕业分配到广西电影制片厂到至今,他的户籍、工作关系一直留在广西,享有社保、医疗保险,而他身份证、护照也都是在广西办理的。

  刘大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有“北漂大舞台”这个构想,基于他本人也是一个北漂者,当年来北京,也一度彷徨无助,苦苦打拼。“我主要为爱好演艺的北漂提供一个舞台,有了舞台,圆梦就不远了。当年,我就是因为没有舞台,走了许多弯路,真是不堪回首,这也算是我的一个圆梦。”据了解,“北漂大舞台”报名参加者不收取任何费用,还将选择优秀者打造专辑。(胡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艺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