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开心晚宴》年度喜剧实至名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2:08  新浪娱乐
话剧《开心晚宴》年度喜剧实至名归(组图)

《开心晚宴》海报

话剧《开心晚宴》年度喜剧实至名归(组图)

《开心晚宴》剧照

话剧《开心晚宴》年度喜剧实至名归(组图)

《开心晚宴》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著名导演陈立华执导,宁静王思懿(blog)洪剑涛(话剧《开心晚宴》年度喜剧实至名归(组图) blog)高亚麟(blog)、巩小榕、桑平众星联袂主演的年度贺岁话剧《开心晚宴》圆满结束了在北京的三场首轮演出,目前正在上海美琪大戏院火爆上演,而第二轮演出也将于2009年1月7日在北京开始。

  近几年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话剧市场也是跟着逐渐升温,走进剧院看一场话剧再也不是少数知识分子的小众爱好,看话剧已经成了普通老百姓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而话剧的普及绝对少不了众多话剧工作者开始转变思路主动取悦大众的功劳,一系列轻松搞笑、故事情节和台词对白又极尽想象力和恶搞(话剧《开心晚宴》年度喜剧实至名归(组图))精神的低成本话剧开始活跃在话剧舞台,给生活在都市紧张节奏中的人们带去了开心和欢笑。然而凡事皆有度,话剧工作者们对这种形式和内容的话剧尝到了甜头,发现观众喜欢买账,就一发而不可收拾,接连推出各种更加恶搞的段子以图取悦话剧观众,以至于有网友给这类话剧起了个时髦的名字——山寨话剧,紧接着著名演员冯远征站出来疾呼:“这样做话剧会误导那些爱好者,以为话剧本来就是这样。”

  显然,如何在满足观众胃口,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基础上,还能保留话剧本身的魅力,这一点被很多话剧工作者忽略,以至于各种琳琅满目的山寨话剧已经占据了话剧演出的半壁江山,给观众造成一种,话剧就是要恶搞,甚至要扯淡,才能好玩有意思的错觉。2008年底的话剧演出市场就是这么个鱼龙混杂的局面,而一部《开心晚宴》的出现倒是让人眼前一亮,不要被它的全明星阵容给唬住,虽然那些山寨话剧也会找一两个当红明星撑台,但生疏的话剧舞台和与人气不相符的演技,使得本来就山寨的话剧更加山寨。而《开心晚宴》这部话剧最精彩的还是话剧本身,故事和情节本来就十分巧妙和搞笑,而几位明星则恰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也不要因为“开心晚宴”这个略显平庸缺少点娱乐精神的话剧名字而顿失兴趣,因为这个名字其实中规中矩但又恰如其分得表达了这部贺岁话剧所能带给观众的乐趣,这是一顿普普通通的晚宴,普普通通的生活片段,却因为巧妙的情节设计而极具喜剧效果,让观众在熟悉的场景、熟悉的片段、熟悉的对白中发现自己的影子,一个重重误会的故事随着最终谜底的揭开,也似乎让观看的人发现了生活的真谛。2008年的结束,2009年的开始,我们需要一场可以让我们开怀大笑乐观生活的演出,更需要一个能让我们重新发现生活最终得以释怀的机会,而这些,正是话剧《开心晚宴》可以给我们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开心晚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