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精心呈现春节文化套餐(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32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精心呈现春节文化套餐(组图)(2)

《红灯记》

国家大剧院精心呈现春节文化套餐(组图)(2)

《天仙配》

国家大剧院精心呈现春节文化套餐(组图)(2)

以色列芭蕾舞团《灰姑娘》

国家大剧院精心呈现春节文化套餐(组图)(2)

以色列芭蕾舞团《足见上的希伯来》之《尼娜》

  北京京剧院:“传统经典”与“红色样板”相映生辉

  2009年国家大剧院的“贺岁版块”依然以国粹京剧为主打。从1月19日到1月31日,北京京剧院的三台传统经典戏与三台红色样板戏可谓双花并蒂、各领风骚。马派的《苏武牧羊》、程派的《锁麟囊》、各流派集大成者《龙凤呈祥》三台传统京剧代表作早已是几代戏迷的百看不厌的最爱,“火”了近二百年之久。而《红灯记》、《杜鹃山》、《沙家浜》等凝结着一代人集体记忆的红色样板戏同样深受追捧。据国家大剧院市场部负责人透露,这三场样板戏自开票以来,票“走得特别快”,不少人都是同时买四五张,希望和一家老少一起重温令人热血沸腾的“激情岁月”。

  婉转黄梅:老牌《天仙配》“混搭”黄梅新经典

  2月3日至9日,安徽黄梅戏剧院将在国家大剧院献上两部黄梅大戏,分别是《天仙配》和《雷雨》。《天仙配》自不待言,这部经典黄梅老戏几乎成为了戏迷心中黄梅戏的又一个代名词。而新编黄梅戏《雷雨》无疑将是国家大剧院“贺岁版块”中的一大亮点。这是曹禺传世话剧名作首次搬上黄梅舞台,是《天仙配》作者,号称黄梅界“泰斗”的时白林80高龄奉献的全新巨作,六位“梅花奖”得主将同台献艺,被称作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的吴亚玲也将首次在黄梅舞台上“复活”悲情繁漪。届时,婉转的黄梅戏唱段将再次萦绕在京城观众的耳畔,曹禺先生的这部名著将再次给人以耳目一新的震撼。

  国家大剧院春节期间调整开放时间

  1月25日(除夕) 闭馆

  1月26日-2月1日(初一至初七)全天开放,开放时间为:09:30-17:00(16:30停止售票、检票、观众入内)

  2月2日周一闭馆,2月3日起恢复正常参观。

  春节期间,进入大剧院的观众可以参观公共空间,三大剧场(视当日开放情况而定),“京剧神韵百代流芳——中国京剧艺术大展”、“精彩在这里呈现——世界剧院概览”、“精彩在这里延续——国家大剧院周年展”三大主题展览,享受一天五次的定时讲解服务。详情可登陆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www.chncpa.org查询。

  京剧神韵 百代流芳——中国京剧艺术大展

  展览分为京剧发展概览、行当和代表人物、舞台表现形式、表演程式、传播及影响五大版块,通过图片、模型、实物、多媒体等丰富手段全面展示京剧艺术,展出图片350余幅、实物百余件,其规模之大、涵盖之广、展品之珍贵丰富,是近年来国内规模最大,资料最全的一次。展品中既有清朝生平署腰牌、梅雨田胡琴等很少公开参展的国家级文物,还包括一些从未公开展出过梨园珍品。此次展览将展出至2009年2月28日。

  精彩在这里呈现——世界剧院概览

  2007年12月21日,在东方古都北京,中国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国家大剧院落成。她为中国剧院的历史开启了一个新纪元,也为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世界剧院历史书写了新篇章。

  国家大剧院开幕后推出的大型展览就是“精彩在这里呈现——剧院文化展”。展览中选择了世界各地部分具有典型意义的剧院,从古希腊到文艺复兴,从魏晋南北朝到唐宋元明清,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在迥异的文化背景下,剧院却始终是集万众精华于一身的母体。我们在历史中真诚地聆听、感悟,希望中国国家大剧院这个新生儿能将精彩延续。

  大幕已经拉开,我们邀您共赴穿越时空之旅,叩开一座座剧院之门,最终走进这座中国的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

  精彩在这里延续——国家大剧院周年展

  “精彩在这里延续”,国家大剧院周年展为您回顾一年来大剧院的成长印记。

  艺术表演精品;中外大师台前幕后的精彩瞬间;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及中外交流活动;各具特色的艺术空间;品种繁多的创意产品……

  一岁的积累,一岁的凝练,在这里,为您呈现一个详实完整的国家大剧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家大剧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